close
夢裡紛亂,日復一日,像是世界末日。



我看不見未來,卻看見過去與現在,

我看不見自己,卻看見每一個親愛的、想念的你。



我記不得夢裡的大家都在忙些什麼,

卻能夠真切地感受到每一個人給我的感覺:

是溫馨、是真誠、是幸福、是堅定。。



原來,你們一直在我心中,還有我的夢中,

縱使到了世界的盡頭與末日,仍然同在。



***************

我獨自裸身躺在床上,雙手抱著我蜷曲的身體,

半身的疼痛與麻木感從左髖骨往上延伸、腰際到背部,

既痠又疼,連接著後頸椎,無力感侵襲。



我不善獨處。

我在這突然之間想起了薛。

倒不是薛與我的疼痛感連接,

而是今天傍晚赫然發現她從Facebook送給我不下二十件的禮物,

這殷殷切切想要有所連結的背後,說明了些什麼?



是寂寞、是孤單是關心或是想念?

我開始疼惜起她每張照片笑容的背後,是不是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苦澀?



想念起大學時代四姐妹無話不談、近乎終日相溺的時光,

如今兩個為人妻、人母,而我遠在蘇格蘭,

就算掉淚,有沒有人幫她拭去?

有沒有人帶他上山泡溫泉、大啖美食、大聲唱歌,忘掉不如意?



*************

倫總是會對我說她的心情、她的成長,甚至新的髮型。

我在網路這端,好像很靠近,卻又似遙遠,像是天使看著人間,

靜靜聆聽,這是我的倫,

那個扛著大包小包、飛過半個地球幫我帶罐’冷橘子’來給我頭皮救命的倫,

那個在我生日前夕發起大張生日卡片簽名運動的倫,

那個開著九人座車把好友蒐集全一起到機場接我的倫,

那個無話不聊,說走就走,一起跟我浪跡紐約的倫。



你在螢幕那端敲敲鍵盤說著你的想念,

我在這端,敲敲鍵盤,敲出一個微笑,

我的想念藏在笑容裡,要心意相通的人才會看見。



******************

媽媽開始e化了。

除了會上網,會打字、還會寫e-mail,

不但給我她的電子信箱,還會問我需不需要她的密碼?!

上上回打電話回家,媽媽便開心地跟我說,

他晚上到附近社區中學開辦的電腦課去學習,

我開心地鼓勵她認真學,才能跟我寫信或是通MSN,

這回打回家,卻聽她像個孩子般地懺悔著:

‘那個。。。換了一個老師,他講得我聽不太懂,漸漸地就比較沒那麼。。’

媽的聲音愈說愈小聲,我卻忍不住笑,

‘那你就會問他啊!問他說你要傳照片給女兒看要怎麼作?’



收到媽媽的mail,短短的只有四五句話,因為她說,他打字很慢。

不過四句話裡,’你的工作有沒有變化?身體好不好?’

這樣就佔了兩句。。。



思念藏在關懷裡。

倔強不說出口是為了不讓我掛念。

再想起,還是淚滿襟。



*******************

奇怪的是,

我一直記得大學那年夏天在海洋大學和綺綺的偶遇。



那天的她,穿著牛仔小熱褲在海大帶營隊,站在我身邊比著V照相,

那滿頭的長髮以及滿臉的笑容,那麼陽光燦爛的夏天,我一直一直記得。

明明是我和初戀男友的首度出遊,

為什麼印象最深的卻是和高中儀隊同學的偶遇?



我們之間好像總是清清淡淡的,

卻又像是有著一條隱形的線,牽動著彼此之間,

是不是生日靠近的緣故,總是有些心情,特別懂得?

總是靈通似地在最需要擁抱的時候送上一個擁抱,

儘管是小綠人擁抱也好。



我喜歡被你尋找著的感覺,

那種姐妹淘的感情,卻意外地甜。



我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

因為我相信,一直相信,好女孩一定會有幸福降臨的一天。



**********************

然後是妳,我一想起就停不下來的妳。

走過無數遍的中正橋、看著無數夜的星空吟的詩。

二二八公園裡的仙女棒、重慶南路的酒釀餅、

三民書局裡忍著腳痠站著看免費的書。



那些短頭髮的夏天,一直嚷著要去的海邊。



你總是送我向日葵,你說我的笑容就像向日葵;

而妳就是我的太陽,閃耀我那些個年輕的日子。



*******************

你倔強地跟我要擁抱,而且要在你上線的第一時間就送上,

沒有第一時間送上,你就要發脾氣。

我知道,那是你自訂的朋友考驗,莫名執著的。

我笑著,依你,拗不過你的堅持,也害怕你動氣的模樣,

我曾經是那樣地迷戀著你,就算是任性也好。



一直記得那一夜在東區,你第一次在我面前崩潰,因為他的緣故。

第一次聽到你跟他的故事,我其實並不驚訝,但是心疼,

心疼你的愛,給地這麼多、這麼濃烈。



你從UCLA一轉到康乃爾,行李都還沒Unpack就被我遇到,

就像幾年前的夏天,我人才剛到愛丁堡,就被你遇到一樣,

你大概不會知道當初初到異鄉,

第一時間在線上遇到老友對我的意義有多重大,

如果說這角色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特別,我很開心,

站在這裡,在那個時間點,與你相遇,給你加油打氣。



當初最想念中文系的是我,沒想到榜單一打開就看見你的名字;

當初一頭先栽入戲劇的也是我,結果出類拔萃、一直堅持著的還是你。



好像,你就一直走在我的夢上,

而你,也一直在我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