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曾經有過一副不對稱的貼耳小耳環,
簡單的銀,一邊是一顆小小的心,一邊則刻著’I Love You’,
非常小的字貼在耳垂上,不近看根本不知道上面刻著什麼!
我還記得那時候當棒球校隊經理,有天帶著大批人馬從體能訓練結束要回宿舍,一個很帥氣的學長走在我身邊,突然之間愈靠愈近,
然後輕輕地在我耳邊說:’I love you.’

學長雖然風流倜檔,但是有個甜美女友是眾所皆知的事,
更沒道理在滿身臭汗的這種時刻表白吧?
我愣了兩秒鐘,先是耳根發熱,再是大笑,然後回頭看學長,
‘原來是 I love you啊~’ 他揭開謎底的下一秒開始臉紅,
大聲嚷嚷說這是我誘拐男人表白的方式!
 
 
那副耳環,是我和我最要好的男性友人_莊大青一起買的,
在西門町,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他是我遇過最好的陪逛男人,在大多數男人對逛街避之唯恐不及時,
他不但陪我們逛、幫忙出意見、還能夠Enjoy!
莊大青也叫小豬,後來出社會變成Eric,來台北的時候住過我們家,
因為演了非關男女中的莊大青,很多人都以為他是男同志,包括我爸媽。

他大概算是我最要好的男性友人了。
對他的第一印象還停留在 【非關男女】選角那天的亮橘色外套,
「我的媽呀!第一次看到有人穿螢光橘色的衣服,居然還是個男人?!」
他看起來一張娃娃臉,好像永遠不會老;
他會為了演出同志跑去同志酒吧;
邀請他來我生日會,留了一盒蛋糕就偷偷跑掉;
製作 【迷霧】時我亂發脾氣,他不說話也不安慰,只是買了盒雅特蛋糕給我,還借他的胸膛給我亂搥!
他愛吃蛋糕、愛吃Cheese、愛喝咖啡還會喝酒,戲劇社那群人愛吃又懂吃的特性,
加上他之後還多了點浪漫的氛圍!
就算談了戀愛還是隨CALL隨到,當我們這群女人的專屬機車接送!
「你的嘴唇很厚,應該很好吻。」那好像是大二那年的暑假,
在安靜的電梯裡他突然開口說的話。
會跟我說這樣的話的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

「明天的新聞今天報,今天的報社找不到!」
他跟季倫兩人在畢業前舉行了多場的相聲表演,大教室裡被擠得滿滿的,
連電燈開關都會不斷地被擠關掉,
我被擠在牆壁邊跟人前胸貼後壁地看他們演出;
畢業後,又應邀回去開講,而我們這些死黨兼好友,就是最忠實的粉絲!

小豬瘋狂迷上做蛋糕的時候,我們都有口福,
提拉米蘇、提拉米蘇、提拉米蘇。。。
有一陣子連假日晚間坐在家裡,都還會有專車專送的提拉米蘇,
然後我會下樓,幾個人窩在車子裡嗑完提拉米蘇之後,發表評論。
有一段時間裡,我們總是在一起,倫、豬、Bella跟我,
一起逛街、一起洗SPA、一起評論男人、一起討論美食,
我們簡直就是四個姊妹淘!

第一次發現小豬男性的魅力是在他登上壹週刊封面的那個「台北猛男」專輯,
四個秀色可餐的男人裡,沒想到有個竟是我們的小豬!
他說他去便利商店買二十本壹週刊時,店員還不斷地看他。。

小豬的感情生活,
總覺得有一部分是非常典型的摩羯座,
有些鬼打牆的悲情橋段總是似曾相識,
安安靜靜的可以甚麼都不說,卻總是用行動表達出他的深情與癡情。
儘管如此,老實說,我也很難把他跟結婚這樣的字眼牽扯在一起,
除非在夢中。
我去年還是前年的時候,夢見Eric結婚了。
那是一個廢墟建物中的藍色婚禮,很特別、很Artistic,
不過,如果是他的婚禮,應該不會奇怪!

然後突然上周的某天醒來,小豬要結婚的消息傳遍MSN及Facebook,
大家都在OMG!
「我們也是昨晚九點多決定的,然後打電話通知父母。」
幹得好啊!小豬!
新聞就是要搞得大家都很驚訝!這樣才是做媒體的啊!

想起過去的好多好多。
希望未來還是會有好多好多。

祝福小豬,你讓我再度對男人有了那麼一點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