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晚間不知怎地又想念起雪倫,想著她的預產期在七八月,
一直惦記著要做些什麼、送禮之類的,卻被諸多莫名所以的原因所耽誤,
想著、念著,要寫e-mail卻有著不祥的預感。
太安靜了。
的確。
新生兒的喜悅在滿月前後通常就會公告週知的。

然後,週四的早晨,看見雪倫的來信:Sad news.
信的標題,我的心一沉。

我細細讀完她的信,掩不住的淚水盈眶,
往下拉看見她們幸福的合照、寶寶可愛的眼睛,靈動地看著這個世界,
頓時之間,幸福與悲傷交織,一切都變得有些荒謬。
「出生前一週才發現寶寶的心臟只有一半作用,
出生後開了刀,恢復地似乎不錯,卻突然在八月的那天完全停止,
兩小時後,因為腦部缺氧過世。他只有41天大。」
雪倫的信裡,詳細地記載著日期,以及那些她無法忘掉的細節。
「我不希望這個傷心的消息帶給你任何的傷害!
但是我想要跟你分享,我想要跟人談論他!
我想要一直把他放在我的記憶中,不要忘掉。」
年輕的兩個人,我其實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走過來的;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這封信,
因為我知道我應該感到sorry,但是我不能太過哀傷。

和馬田先生分享了這個悲傷的消息,孩子的父親麥可是他們系上的學生。
透過網路,我們兩端都沉寂了,為他默哀。


在那片刻,我再次領悟:生命是奇蹟。
活著的每一天,也是奇蹟。
「小朋友貼心。」後來Karen跟我說,
不讓他的缺陷讓他的父母跟著吃苦。
聽她這麼說,傷心裡頭多了好幾分正面的力量。
他真的是個天使。 而小天使不用再受苦了,他回到了平靜之中。

*******

I didn’t mean to upset any one by this post,
just want to remind how lucky we are, how we should be grateful and cherish our lives.
Because life is a miracle.
 
Dear Sam,
I don't know you,but I'll remember you in this way.
May you rest in the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