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聚餐完,在線上遇見人在英國的一菁,

如果沒記錯,她還在約克攻讀博士,關於地球暖化議題的。

她細細地問完每個參與聚會的朋友近況後,

告訴我她即將創業的消息,「環境工程方面的」,

「以前總是有想法,但是缺乏實務經驗,沒想到現在研究室的夥伴,

就是業界出身,完全彌補了我這方面的不足。」

聽一菁說著,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盈眶地感動著!

當初他從台大商科轉念動物,然後執著地朝自己的興趣及夢想前進,

一直到先前發現了一種特別的蝶類還以她的名字命名,

這一路行來,我對她的勇敢追求及執著認真,真的只有佩服兩個字!

雖然是透過網路,我還是能感受道她的喜悅,

一份夢想在我眼前閃閃發光的模樣,溫暖著英國跟台灣兩端!

這樣的她,是幸福的!

 

MSN暱稱掛上了 Johnie Walker Keep walking圓夢金計劃的活動宣傳,

人在柬埔寨的Sally丟了訊息過來,她想申請。

Sally是之前在公關業的同事,年輕卻很俐落的女生,

離開媒體後毅然投入社會工作、然後遠赴澳洲攻讀社工,

現在跟著一個美國創辦人及一個日本同事在柬埔寨從事社會工作,

「這邊真的很窮困。我也感覺到自己很幸福,

因為真正想要作一件事情時,很多朋友跳出來給予幫助!

不知道我是濫情還是真的被這些偉大朋友們的大愛及企圖給感動到,

聽到這樣的話語,都會覺得看見神聖的光環,恨不得自己也能提供些什麼幫助!

這樣的她,是幸福的!

因為看到自己的道路、看到自己的使命,找到自己的舞台發揮專才及用處!

By the way,她之前的婚禮還有躍上媒體喔~

因為她堅持不收來賓禮金,反而希望賓客捐贈發票給她之前工作的慈善團體,

希望能藉此宣導民眾捐贈愛心,幫助基金會!! 推己及人的大愛,真的很了不起!!

 

 

 

自己呢?

記憶中也曾經這樣閃閃發光的自己,總是跟劇場在一起。

當導演也好、當戲劇老師也好、或是當個藝術節的活動承辦人,

總是穿著一身黑衣,卻仍掩不住地發光發熱。

But that dream seemed has been drifted away.

What do I really want now? I don’t really quite figure it out yet,

but I’m not afraid to find out, no matter how small the dream is.

 

How about you?

I wish you all have your own dreams, dare to dream, dare to soar.

其實,寫新聞台,也是我生活中的小小習慣,卻總是帶來大大的幸福感~

 

最後,都寫到這裡了,就把Keep walking的訊息一併放上來,

如果你有夢想,需要人家幫你一把的,可以來申請參加Keep Walking百萬圓夢金計劃喔!

圓夢計畫官網 http:// www.keepwalking.com.tw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