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底,在雪菲爾過完聖誕假期之後我就從曼徹斯特飛德國科隆,
那是我第一次到德國旅行,雖然短短的四、五天,
在科隆和Hilka以及一群我不認識的德國人一起跨年,
卻好像永生難忘!

我還記得我是30日晚間到達科隆機場的,Hilka來接我,
晚間八點多,我拿出馬田父親為我準備的三明治要吃,
H看著我的模樣,我就知道他晚餐八成也沒吃,
‘嘿~ 我帶了個三明治耶! 可是吃不太下了,你要不要吃?’
‘這~ 這好像不太好意思耶,你才下飛機我就吃你的東西?!’
她最終還是很開心地接過三明治三兩下把它解決了!
我笑了! 很開心! 這就我的朋友啦~

年底最後一天,我跟她去超市採買。
德國的超市比英國的超市有趣多了,很多青菜水果都有,包括荔枝!
最後一天的超市像在打仗,長長的人龍都為了年假而來買存糧,
好不容易回到住處,兩人倒頭便昏睡;
睡夢之中,陸續聽到電鈴聲,但是除了電鈴聲,是一片寂靜。
後來才知道,她的朋友從四處過完聖誕趕來這裡跨年,
長途旅程,大家進來都先睡一覺再說!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酷!)

我還記得一月一日那天,我們從科隆搭火車沿著萊茵河南下,
一直到呂德斯海姆(Rudeshem),假日的小鎮異常冷清,
除了到處都是聖誕節留下來的German market小攤販及裝飾,
還有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觀光客(像我們),幾乎鮮少人煙!
我們在小鎮上亂繞,最後終於找到遊客服務中心,
告訴小姐我們想去參觀萊茵河沿岸的城堡,
小姐於是很好心地幫我們打電話給鄰近幾個城堡,
傻的是,我們事先沒搞清楚,原來大多數景點在新年這一天是休假的!
最近的是對岸的萊因石城堡,小姐看我們渴望的眼神,又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當下跟城堡管理人達成協議,在下午兩點半之前讓我們進去參觀!
哇賽! 我生平第一次有景點專門為我而開放耶!
我跟H因為這樣的結果都欣喜若狂!
她興奮地就把這城堡叫做’Our Castle’!

(會限制時間的原因其實是城堡管理員當天休假早已安排要去機場接她女兒!
這點再度讓我們覺得很妙~ 因為城堡管理員一家就住在城堡區裡頭,
入口處一幢漂亮的兩三層樓房舍就是他們的家!
真不知道這樣的職位是不是代代相傳啊?)

搭船渡河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對保加利亞(還是匈牙利)來的一對父子,
兒子在西班牙攻讀電機,英文很流利,還會說一點中文,
父親則非常樸實,佝僂的身軀,既不會英文也不會德文,
笑起來的樣子很靦腆。
原來,父親早年來過萊茵河沿岸,對這些城堡非常著迷,
發誓有一天要拜訪從科布倫茲到麥茵茲沿岸的每座城堡,
兒子於是很孝順地帶著年邁的父親幫他完成願望!
我們都不知道過河之後這三四公里路有這麼長,還好一路有他們父子倆的陪伴,說說笑笑,一個半鐘頭的路程也不會無聊!
也還好有他們父子倆,為我們當天留下了幾張合照!

可能是十一月底Hilka要來台灣玩,所以想起好多共同經歷的從前,
想到我們在波昂一邊散步一邊聊著台灣的狀況,
當下讓他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來台灣看看!
她說第一次到亞洲,她有點緊張;
我其實也是,既興奮又緊張,總希望讓她看到台灣最好的一面!

^在科隆大教堂的對岸拍過去,夜晚的科隆美得領人屏息。可惜那時候是用聖誕節才拿到的新相機,不會調手振,用夜間模式拍出來就糊糊的。

^隔著萊茵河看科隆大教堂的那一岸,有許多的小教堂及古蹟唷~

^萊茵河邊上的巧克力博物館本身就是艘船的形狀,夜晚亮起燈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波昂的夜晚,當天氣溫非常低。沒有下雪,卻是我覺得生命中最寒冷的一天,由於那次旅行的照片都在舊電腦中,那個故事,就讓我改天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