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卡通,這點或許不是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很喜歡,卡通裡表現出來的那種單純、天真,或是正義分明的澎湃劇情。



怪獸電力公司是迪士尼今年春節的新片,(現在應該不算新了)由皮克斯動畫創意製作,博偉電影發行。



故事很有創意:怪獸電力公司的電力來源竟然是人類小孩的驚叫聲!怪獸們每天做著嚇小孩的工作,只是,任誰也不會想到,原來怪獸世界的每個怪獸都很害怕小孩….



一個無意間來到怪獸世界的小女孩,天真地跟著怪獸蘇利文玩遊戲;蘇利文在幫助小女孩的過程中,終於明瞭小孩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反而是讓小孩夜裡睡不安穩的怪獸…



在門與門的追逐中,我們看見色彩流轉,一個個通往孩子們的櫥櫃、房門顯露出每一個孩子的特別。



大英雄蘇利文從一個英雄變成窩藏小孩的嫌犯,最後又成為拯救小女孩及怪獸電力公司的大英雄。蘇利文把小女孩送回屬於她的家時,小女孩哭了,電影院坐在前排的孩子也哇哇大哭起來,我偷偷地擦了擦眼淚,笑自己看卡通也會掉眼淚。



蘇利文並沒有因為傷感而忘記自己的責任,但是面對有感情的小女孩,他也不願意再成為驚嚇小孩的兇手。



我真的很佩服能夠積極正面思考的人,包括怪獸蘇利文,如果在現代企業,他一定是個很棒的改造大師:你猜怎麼著?他將驚嚇小孩的嚴肅事業變成了讓小孩們歡笑的開心事業!藉由小孩的歡笑,電力公司獲得比尖叫還有power的歡笑,源源不絕的電力供應整個怪獸都市。

孩子們開心、怪獸也開心,孩子不再害怕每晚的夢魘,怪獸也不用害怕小孩會把他們吃掉…整個工廠每天都是節慶的氣氛,每天不用再如臨大敵般地上班,取而代之的是心情愉悅地上下班…How a wonderland…





如果,我在想喔。如果我小的時候,怪獸們就已經達成這樣的共識,那我肯定就不用每晚睡覺前盯著好像要打開的門、衣櫥上會發光的玻璃而眼睜睜地不能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