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獨自開車的感覺很舒服 也有一些高傲的孤寂

相對於白天從機場一路狂飆100公里的速度

夜晚的我 刻意放慢了速度 像是踅著的腳步

走一步享受一步



車上是芭芭拉史翠珊的精選集

許多熟悉的電影名曲 許多動人的旋律

跟著我慢慢駛進燈光燦爛的台北



你看過【The Mirror】嗎?芭芭拉的一部電影

中文譯名叫做【愈愛愈美麗】。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I finally found someone…」他深情地唱著,我想起電影中的情節,

想起許多人世間的遇合。

美好的,遺憾的,契合的。。。



「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臨上飛機前,我忘記他是怎麼拒絕我的,

沒有言語,他握了握我的手。

他這次究竟是要飛向什麼,我並不清楚,我只希望他能夠釐清一些東西,看見他想要找的本心。

我不怪他。

我只是默默地收拾著行李,默默地準備我的關懷。

蚊蟲藥、指甲剪、鏡子、梳子、防曬油、太陽眼鏡、對了!還有棉花棒,他洗完澡一定要掏耳朵的。



在機場等候出境的時間裡,他翻著一本一本女同事委託他帶的LV購買密笈、AVEDA全型錄,「要不要也買一個?這個吧?!這個好看..」

他一個一個地問,我一個一個地搖頭。「不了!」

我看他的日本客戶和女同事,每一個都卯起來在各種雜誌上畫圈圈,我看少說也要花個十來萬才能完全帶回那些家當。還不說品項之多,如果真要找起來,他整個假期都會號在第五大道或是outlet身上。



我想我應該知道他出去的目的。我不想成為負擔。



「天使為什麼能飛?

因為他覺得自己很輕。」

多渴望輕盈的愛情

我有沒有在溺愛與關懷裡造成對方的負擔?

今天跛了腳的我,想起【非關男女】拄著柺杖的大清。



P.s.今天跟老爸打羽球,不知怎地,突然整個人像流星般劃過空氣,跌坐在地。然後,左腳就傷啦!傷是傷,球還是照打,打完到現在,就不能走啦!哇哇~~

又,誰想跟我一起再看一次【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