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對面年齡相仿的士兵,

想著 他應該跟我差不多年歲吧?

是不是也有一個慈祥的母親,以及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在期待著他的歸去?



我看著他倉皇的臉孔,猶豫著自己該不該舉槍?

他看來似乎跟我有著相同的猶豫。

我們就這麼彼此驚恐著地對峙,

一秒鐘的時間,也彷彿有一千年之久。



我最後選擇逃開!

轉身拔腿就跑。

這不是一場正義的戰爭,

這是一場道德的戰爭。

赤裸、無情而且無法理解的戰爭。



對面黝黑的男孩沒朝我追來,

或許他也正以音速般的速度朝反方向離開,

我不知道他究竟有沒有回到愛人的懷抱,

但是我怎麼也忘不了他驚恐的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