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Factor是英國當前最ㄏㄤ的歌手選秀節目,每年春夏之交開始全國徵選到年底聖誕節前決賽公布冠軍,獲勝者可以獲得唱片合約等鋪展好的星路。

這個節目也是目前英國流行的’觀眾票選’節目中算是做得最好,最有人氣的。

英國有很多電視台製作’觀眾票選’節目,與電信業者合作,利用觀眾Call in或是txt票選來創造廣告之外另一種更直接的收入。



X factor 2006是第三年,由三個裁判Simon、Sharon及Louise分別挑選及帶領 16-24歲、25歲以上以及團體組合等三個族群的競爭者挑戰勝利王座。

不過由於競爭異常激烈,不但競爭者難分軒輊,觀眾群瘋狂call in,裁判之間更是口角、爭執不斷,甚至種下製作人及裁判之ㄧ的Louise於2007年春天離開X factor的因果。



2006年的X Factor雖然是由女侍者Leona所獲得,並於年底發行單曲;

最近卻意外地發現,第二名的Ray Quinn及第三名的Ben Mills都在三月十二日發行了首張出道個人專輯,並且有了個人的官方網站!



我從初選的甄試就一路看好Ben啦,

除了覺得他的外型有人緣、長長的頭髮很有偶像丰采之外,

他的沙啞嗓音詮釋一些歌曲更有些滄桑的力道,

會彈鋼琴又會創作,可以說是才子一枚,

只可惜舞臺上等待評判時偶爾流露出不夠自信的神采,令人覺得有些可惜。

當初第三名被淘汰還讓我難過了一小下呢!

現在看到他出道發行專輯,真的很開心喔!

雖然他的官網照片沒有電視上帥啦,不過,這種創作型的歌手,

希望他能一直有好表現喔!

Ben的官網:http://www.benmillsofficial.com/

(開了之後可以一直聽歌,好棒喔!)



才17.18歲的Ray在我眼裡一直是個小男孩,

一開始覺得根本就是因為年紀少,才會得媽媽疼姊姊愛。

但是,不可否認,Ray卻是幾個入圍決賽者中,短時間進步最多的人!

之前討論時一菁跟我說:’你不覺得他已經把X Factor當成是自己的舞台了嗎? 他已經跳脫了競賽的概念,他根本不是在比賽了,他是在表演,為他的觀眾演出!’的確,這個年紀小小的歌手,已經慢慢地散發出一種巨星風采。

我想,這也是唱片公司決定投資他出道的原因。

小小年紀的Ray,聲音札實乾淨,抹上髮油穿上西裝,唱起爵士老歌,

的確很有味道喔!

Ray的官網:http://www.rayquinnmusic.com/index.html



一年的競賽有三人拿到合約發片出專輯就已經很了不起,令我驚訝了;

沒想到昨晚看電視,居然看到 MacDonald Brothers的專輯發片廣告!

MacDonald是蘇格蘭有名的氏族(姓氏),這兩個年輕小兄弟長得清秀斯文,

又會唱歌,是團體組合中堅持到最後的一個美聲二重唱。

(我也是一開始就注意這個團體了!)

不過,正因為當初為了鼓吹觀眾投票’搶救’這個團體,

裁判Louise說出了類似’蘇格蘭的最後希望’,以及節目現場的全武行演出,

(我錯過那集,是從新聞讀到的。)使得如今裁判Louise連帶製作人走路,

以及Louise及旗下唱片公司獨立發行MacDonald Brothers的專輯。



撇開走路新聞不談,有這麼多才華洋溢的歌手發片,

尤其又是自己支持欣賞的,一路從甄選看到最後,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

有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與心情,也莫名多了好多的開心!

真是繽紛熱鬧的英國流行音樂市場啊 ~



X Factor的官網:

http://www.xfactor.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