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黑色緊身防寒衣之後,

我們乘船到了綠島外海一片碧綠的水域,

揹上20公斤的氧氣瓶,穿著一腳蛙鞋,

腰上紮著鉛塊,

整個人已經像電影裡的潛水夫一般的裝扮。

「會不會緊張?」H一邊暈船還一邊關心著我,

「還沒有感覺。」我搖搖頭。

陽光耀眼,水質清澈,

正是適合潛水的大好日子,

我的第一次潛水體驗,

就在這樣的美好日子裡展開。



跳海的經驗是整個潛水過程中最令我擔心的一個部分,

也許是第一次跳海,

花了一些時間才能調整好自己往下潛。

然而,一旦克服心房往下潛,

簡直相信自己來到了天堂。



海底的景色繽紛炫麗,

小丑魚群搖擺著身軀不斷地親吻著我的粉紅色蛙鞋,

漂亮的紅扇珊瑚展著大大的枝椏款擺,

鮮豔而溫娩的紅,呃~就是珊瑚紅,

找不到其他合適的形容詞。

還有螢光藍色的小海膽

以及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一群一群。



陽光灑落海裡,

映照出各種色彩,綠的、紅的、螢光黃、螢光藍、螢光粉紅…

一邊吐著泡泡控制呼吸,

一邊踢著蛙腳,「啪咑」一聲,

悠遊。

感覺自己也是條魚。



兩天的行程,第一天是岸潛,

海平面下13公尺左右;

第二天的船潛,兩隻氧氣瓶,

都是直接挑戰海平面下30公尺的深度,

第二次最深還到達37.5米。

我看著我的電子潛水錶,

興奮地紀錄起這一刻。



你知道我最愛海底的什麼嗎?

如果說我愛上潛水的感覺,

不如說是我愛上了那種在海底的繽紛、

毫無憂慮、無拘無束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