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上了阿里山參加生命豆祭、

也去了趟白沙灣,順道又踅了趟台中,

還在達娜伊谷的溪邊一邊看著錮魚一邊喝著小米露,

有些東西漸漸回到心裡來,

心情也開朗。



其實,是有些羨慕在山裡頭的伙伴的。



鄒族的人樂觀。

那天豆祭婚禮開始前突然迎來的大霧與珠露,

讓我不禁要開始有些擔心下雨的問題,

和我一同在小豆豆房等著舞蹈的鄒族女仕們,

則幾個人幾著看屋外的雲靄,

齊聲說:「哇!今天的新人好幸福!你看,這霧是多麼浪漫啊!」

感受到她們的歡喜,

我忍不住也跟著笑了。

這山嵐、這雲藹、這珠露,

都是前來祝賀愛情的,



地。久。天。長。



我在鄒族百人舞蹈的同時,有著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在舞台邊跟著哼著跳著,

在這雲霧嬝繞的山裡舞蹈,

感覺異常自由、充滿了喜悅。



夜裡天空放晴,滿滿的一輪明月,

讓我扯著好幾個司機,哎著想去里佳,

聽說里佳是八個部落當中,

看夜景最好的地方。

最後大概是因為太遠而作罷,

讓我在庭院裡踅了好久,

就是賴著貪看這一輪滿月及滿天的星斗。





後記:鄒族生命豆祭今年是第三年舉辦,第一次對外界開放。

今年在樂野,台18縣47.5公里處舉辦。

住宿地石桌一帶產茶,當年謝東閔題為珠露,初聽聞時不明白為何叫珠露,

方才寫著寫著,突然領略了。你呢?



生命豆祭活動網址http://www.ali.org.tw/ts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