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來)

我有時候會在想,關於那一些美好的記憶,

會不會只單純地對我一個人有意義?

深深地記得的那些關於妳的笑臉,

或是一些我自以為屬於我倆的甜蜜,

會不會其實只是我的負擔?

當那一些過去的事情已經變成往事,

是不是應該放在塵封的抽屜裡頭?



我還能伸手擁抱妳嗎?

撥弄妳的髮絲,細細地聞著妳的氣味。



妳的氣味一向能讓我覺得鎮靜。



一旦想起妳,

空氣中彷彿就被妳的香氣所包圍,

「這是我的味道!」妳總是如此說著,

像月亮一般明亮又驕傲。



今夜,山上的明月又圓又亮,

山間草裡都瀰漫著妳的氣味,

妳走了,連空氣都在想念。



(你走)

總是不禁意會在某一首歌裡想起,

一格又一格的記憶片段:

大太陽的那一天,

我才下車頭髮就被吹得翻飛,

你像個盡責的導遊,

又像個好不容易有了玩伴的孩子,

興奮又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



彷彿只要陽光灑落,

我就能想起你、

你的身影以及你的氣味。



關於那些我一直深深記得的畫面片段,

總是會在某個情境下被喚醒,

就像是突然被什麼東西砸到一般,

那樣的感覺記憶突如其來,

卻又如此鮮明。



「人的記憶有70%是感覺記憶唷!」

P在一個陰暗的午後兩點鐘,點點頭跟我說著。



那些,腦海裡頭自動浮出的畫面,

都是我用盡全身的專注所留下的記憶。

因為,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