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得團團轉,曬得跟個小黑人一樣,

很久沒有更新新聞台。

就來一篇寄給親友的"認識問答題"(節錄),蠻有意思的ㄛ!

***********

3. 綽號(nicknames)

阿信(大學時代)、小小魚(文建會戲劇營,說了一個小小魚的笑話之後)



4. 上一次生日蛋糕上蠟燭的數目(或數字)(number of candles that appeared on your last birthday cake) -



今年生日的蛋糕有一個是我自己買的,沒有插蠟燭!公司的慶生也沒有蠟燭。

至於在陽明山上的溫泉飯店裡,姐妹們幫我買的星巴克心型起司蛋糕呢,蠟燭則是問號耶!呵呵。



5. 你通常吹熄這些蠟燭的日期(date that you regularly blow them out) -

1/15



6. 寵物(pets)



小時候養過天竺鼠、金魚、貓頭鷹跟流浪狗。去年撿到一隻超可愛的小白貓,叫做"咪咪",後來送給咕哩之後,改名叫"狗狗"。



7. 眼珠顏色(eye color)

深咖啡+黑吧。



9. 耳洞(piercing)

第一次穿耳洞是上大學的第一個生日,那是慧柔跟雯婷送我的生日禮物,耳洞跟第一副耳環。小豬是第一個幫我挑耳環的男生。





11. 你有多喜歡你目前的工作?(how much do you love your job?

目前沒有工作了。之前的工作都還蠻喜歡的,可是常常犧牲了朋友、家人,甚至健康,想想都不知道自己幹嘛那麼拼哩。



12. 出生地(birthplace)

台北市,在火車站那邊,小時候住的是三層樓的日式木造房子。



13. 家鄉(hometown)



聽說是台南縣七股鄉。有鹽田跟虱目魚塭啦!



14. 目前居住地(current residence)

台北縣三重市,旁邊有田、有家庭工廠、有公園、圖書館跟一堆吃的商店街的地方。



16. 曾經墜入情網嗎?(been in love before)



當然嚕。

年紀大了一點之後發現之前在談戀愛的時候都很不實際,很像在演連續劇,不過每個年紀戀愛有屬於每個年紀的幸福。

能夠MEET SOMEBODY並且勇敢地FALL IN LOVE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吧!



17. 去過非洲嗎?(been to Africa)

沒有,只有看過書及影片。我的英文老師是從南非來的,不過我對非洲的感覺還是沙漠、原野跟野生動物。



18. 喝醉過嗎?(been drunk)



有啊。第一次喝49度的竹葉青就宿醉,頭痛到沒法起床。

戲劇社的人大概都知道我不太能喝,一點點玫瑰紅調蘋果西打就會開始耍槍、練瑜伽並且把雙腳放到頭後方去。。



19. 曾經被人當成廁紙嗎?(been toilet-papered)

好朋友互相安慰是常有的嚕!之前最常做的就是去湖邊或是河邊唱歌吧!

應該是我比較愛哭,把別人當廁紙的機會比較多吧!



大一導年度公演"迷霧"的時候就在開演前一天,一邊哭一邊捶小豬的胸膛發洩;

去年客家藝術節的時候,有一天半夜也在公司崩潰,在英國的小豬也是聽我說,安慰我(他一定不記得了!);

龍仔後來拿飲料進來給我時,還被我的哭聲嚇一大跳,然後在一旁安靜地等我哭完,再陪著我說話恢復平靜。

小玉則在我今年生日淹大水的時刻救了我,我總是會在生日覺得感傷、總是會在那個日子想起來不及陪我長大的爸爸。。



愛哭的我,其實還有很多把別人當廁紙的時候,謝謝這些朋友們的關懷與愛,在最需要的時候,給我一個肩膀。



20. 曾經愛一個人愛很深,深到讓你落淚(loved somebody so much it made you cry)

我蠻容易欣賞或是喜歡有才氣的人,愛上卻不容易。

我愛上的每一個人,都曾令我落淚。

其實,我該要更愛自己一些。



21. 曾經出過車禍嗎?(been in a car crash)

嚴格說來,一次。從車庫出來,撞上違規逆向行駛單行道的車。不過,剛開車遇到還是蠻嚇的。



22.(凱撒沙拉裡)喜歡放麵包丁還是碎培根?(croutons or bacon bits)

雞肉絲。。



23.(汽車)喜歡兩門式的還是四門式的?(2 doors or 4 doors)

兩門拉風、四門方便。看是跟誰吧。





24. 喜歡雪碧還是七喜?(Sprite or 7UP)

7UP 喜歡他的那個娃娃。現在好像都沒看過七喜了哩。改喝香草可樂吧!



25. 喜歡咖啡還是咖啡冰淇淋?(coffee or coffee ice cream) -

熱咖啡加冰淇淋。我喜歡冰的在熱的裡頭慢慢融化,那種又冰又熱的感覺。



26. 喜歡麥當勞還是漢堡王?(Big Mac or Whopper)

我比較喜歡吃摩斯的東西是真的,我去年的聖誕禮物"可樂熊"也是摩斯漢堡送的唷!



27. 喜歡的沙拉醬(salad dressings)

和風沙拉,酸甜又健康的清新口感,一吃就上癮,尤其喜歡微風廣場地下街賣的其中一個牌子。



28. 喜歡的襪子顏色(color of socks)

以前都穿全黑的,後來喜歡彩色的,尤其是亮色的船型襪,愈可愛愈好。

我有粉紅色、紫色、綠色、咖啡色、白色、米色、彩色等。



29. 最喜歡的數字(favorite number)

17,是我大學的座號,也是瑜琦的諧音,同時是我的幸運日。



30. 喜歡地毯還是櫸木地板 (carpet or hardwood floor)

這一題讓我想到的是飯店或度假村耶!奇怪吧!地毯感覺是飯店,櫸木地板感覺是渡假村!

感覺都很好啊,不過要是自己家裡,還是會想要木地板吧!



32. 最喜歡的電影(favorite movie)

喜歡的很多耶!像是"芭芭拉史翠珊的THE MIRROR HAS TWO FACES"或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還有"托斯卡尼豔陽下"或是"紅磨坊"

"郵差""霸王別姬" "英倫情人"等等等。。



33. 選一句電影或電視裡的代表性對白(quote from a movie or TV)

托斯卡尼艷陽下:請停止妳的悲傷,否則我只能跟你做愛了。

(燕子,我對這句話的印象也非常深刻耶)



34. 最懷念的假期(favorite holiday)

紐約:第一次自行規劃的自助旅行。從請假訂機票就是一連串的意外驚喜。

每天在街上都有人熱情地跟妳打招呼,大方地稱讚你的美麗,免費試吃好多的冰淇淋!

又很瘋狂地看了三齣百老匯經典音樂劇、在soho區撿寶物、在中央公園的草地上睡覺,

逛世貿大樓、帝國大廈、現代藝術美術館(MOMA)、古根漢美術館、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由女神象等,

坐地鐵的時候還會有陌生英俊的外國男人拎著你,怕你因為車子搖晃跌倒

(看得出來我很容易跌倒是嗎?高中時代畫過我"公車跌倒記"的曾引蕙小姐應該在偷笑了~)

還有一個超級好遊伴-雅倫,我們的衣服還常交換穿哩!



真是難忘啊~~

    

35. 喜歡的食物(foods)

豆干和滷味(基本上只要是豆乾都喜歡,最喜歡那種炸過再烤的,以前清大夜市的那攤。)

大腸麵線、火鍋(尤其是金針菇或豬血糕)、媽媽煮的地瓜薑湯。

好吃的義大利麵、餃子,日本料理。。。

哎唷,還有好多喔,我真是一個貪吃的小孩~



36. 喜歡禮拜幾? (day of the week)

最喜歡有約會的星期五夜晚,也最害怕落單的星期五夜晚。



37. 喜歡的味道? (favorite smell)

我喜歡我現在的香水味,一罐是甜杏仁、一罐是薰衣草柑橘(還是洋甘菊??)

我也很喜歡玫瑰的味道。



38. 喜歡的電視影集(TV shows)

當然是六人行(FRIENDS)嚕!



39. 喜歡的航空公司 (airlines)

之前都搭長榮航空比較多耶,沒多比較。以後可能比較有感覺吧。

我這趟出門,就要搭 國泰航空、JETBLUE、大陸航空以及英倫航空四種。



40. 喜歡的餐廳(restaurant)

泰國葩塔雅街上的一家餐廳,好吃又舒服,印象深刻。

台灣的話嘛,ART DECO跟無國籍食堂的東西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