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收到來自Abby的一封課堂草書,

看她整堂課趴在桌上振筆疾書,

窸窣地寫個不停,不禁好奇他在寫些什麼;

下課後開玩笑地問了句:妳在給誰寫情書啊?

沒想到她竟然很認真地說:妳啊!

然後一邊把紙條遞給我。



“認識了你,每天每天我都在看不一樣的Mickey:

談著人生歷練的Mickey

談著人文關懷議題的Mickey

撿到5鎊卻歸還的Mickey

認真解釋台灣文化的Mickey

最generous的Mickey

總是為小事起舞的Mickey…”



我其實一邊看一邊笑,

Hilka在我旁邊覺得莫名奇妙,

聽不懂我跟艾比(Abby)說的國語,

急得捏了我大腿一下!

(這姐妹一定也很在乎我們,

不然不會這麼在意想知道我們在說些什麼吧!)



其實是非常感動的,

在自己得知自己的存在能發揮那麼些的影響力。



常常,

我們毫不為意地為自己的生存努力地活著,

其實,也可能喔。

可能只是貪心,貪心人生的風景,

想要好好地享受、認真地經過每一刻,

於是,努力再努力。



別人對我們微笑,我就更用力地微笑,

甚至,將同等歡愉的情緒再傳染給其他人;

受到的感動與關懷太多,承載不住,轉送給其他人。

“好的人具有好的磁場,會吸引好的人;

於是好的人繼續遇見好的人。”小A對我說,

我對每一個我遇見的好人說,

於是,好的磁場聚合,吸引更多好的人,

我們分享,我們鼓勵,我們扶持,所以我們快樂!



我跟艾比說,

我習慣會在一天結束之前寫日記,

而最常做的就是感謝上蒼,這麼眷顧我,

讓我遇見和善親切又真誠的朋友;

有時我也感謝上蒼,讓我遇見令我不舒服的朋友或人,

因為他們,

我才能不眷戀地往前走,我才能知道好人的可貴。



現在在我眼前浮現的,

是交大資科88級學弟妹為我製作的手繪書,

為我畫的素描,對我回饋的話語;

是TUBA跟Erika的卡片還有信,

承載著祝福以及彼此的回饋;

是Evelyn Blog中一提再提的名字,

提醒並知道自己曾經分享的甜蜜

及彼此在對方某段時間內扮演的角色重量。



我的存在,因為有了這些連結,

有了這些善意的回饋,

使我自己更知覺存在的意義與責任,

“KEEP GOING!”

未來的路還有好長好遠,告訴自己以及所愛的人,

我們都要彼此支持,繼續認真地走下去!



**登場人物介紹:我跟”艾比匠”。

(”匠”是日語,說起來比較可愛。是可愛的艾比註冊的專利用法。)

背景是愛丁堡的某個”close”(我喜歡翻成 甬道啦!

其實就是穿過屋子,在一堆屋子中間的小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