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結束了和Hilka在Alangrange的最後晚餐聚會

回到房裡已經將近一點鐘,

冷冷的空氣及不太明亮的燈光

讓我頓時感到有點悲傷。



打開信箱,收到E的信,

他說著三天以來等待不到我的思念,

我是上週才知道,

他為了我跟他18歲的女友分手的事情。

他真的太傻。

難怪我覺得一月底開始,

我每天都會在線上遇見他,

原來他在等我,為了我每天泡在網咖裡。

我原來不能體會那樣等待的心情,

不過,每當想到他每天這樣的等待,

為了一個不可能的人,還是有些揪心的痛。



為他的青春,嘆息。





今夜的自己,看了幾則台灣的社會新聞,

哀傷更甚,於是思念起R來,

以及之前所有對於R的美好期待。

“I miss you”我卸下這些日子來的矜持與武裝,

只是不想要掩藏我最真實的情感,

但是,卻不希望成為對方的負擔。

R只是回了一句”嗯。”

據我對他的了解,這只是表達他聽見了的意思。



於是,眼淚掉下來。



漫長的等待已經結束,

我已經不需要再等待,

但是思念並沒有隨之終結。





最近開始去認識一些新朋友,

在挪威的K、西班牙的D、英格蘭的F以及瑞士的N;

不同的朋友帶來不同的消息以及不同的人格特質。

F是個畫家,喜歡打POLO,騎在馬上的樣子看起來很帥,

脫了帽子卻是一個很光亮的頭,

他人很幽默,不過有時候太過火,就會覺得並不好笑!



K在挪威的油田工作,喜歡老虎,

自己有個小莊園,一窗一門都自己動手,

雖然很有錢,感覺卻對金錢沒有太大的安全感,

像是活在一個人的世界,感覺非常孤單,

強烈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很依賴家庭,很稚氣的心。



D是一個酒莊的老闆,之前的女朋友是台灣人,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寫信給我,說想要認識我,

交談的機會不多,但是感覺非常溫和有禮。



N其實有我喜歡的特質,是個德國的科學家,

有些嚴肅有些拘謹也有些瘋狂,

不過卻老是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裡,

大致是作學問做久了,總是一天到晚在埋首研究,

好像快要脫離凡人生活。。





我在尋找的是什麼?



這當中,D跟F都有認真問過我的想法:

D果然是做生意的,

不斷地想著了解客戶想法、貼近客戶需求;

而F,我想是為了確認我的想法是不是與他的雷同;

N則永遠想著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會去考慮別人想要的是什麼;

K是一個很關心別人的人,上回一聽到我有找工作的煩惱,

馬上說可以給我一個工作。。。





新朋友固然有新朋友的新鮮,

老朋友還是有老朋友難以言喻的默契,

那種默契甚至是你不用開口,就能心領神會。

就像是,我那天看見R幫我買的禮物_一個新的Coach皮夾!

它有我最需要的零錢包!也是我喜歡的品牌,更是我最需要的東西!

那樣的感動與喜悅,說不出來,不會形容,

就是躺在床上,好久才能睡著那種。



就像是Hilka跟我,有時候話不必說全,

就已經懂得彼此的意思,在開會時幫對方詮釋。。

Farewell。

雖然不再是flatmate,友誼希望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