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怎麼開始的呢?

是從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接觸與關懷開始累積的嗎?

是從語言、說話的眼神、表情洩漏出來的嗎?

是像突然被雷擊到一樣,莫名來的化學反應嘛?

是天氣太熱,不耐煩看蒼蠅飛來飛去才開始的嗎?

還是因為天氣太冷,想要看電視時有個溫暖的依偎才開始的呢?



是看到街上成雙成對依偎的男女才開始的嗎?

是突然忘記帶眼鏡,想要有點安全感才開始的嗎?

是身體渴望被注視、被碰觸、被愛撫才開始的嗎?

是互相安慰、互相照顧、互相傾吐心事才開始的嗎?

是喜歡他的笑、感受他的哭,介意他的一舉一動才開始的嗎?



是想要把心暫時寄放在別人身上,體會別人的生活才開始的嗎?

是儲存了太龐大的能量無法釋放才開始的嗎?

或是因為看到了催情感人的日劇被深深地感動才開始的呢?

還是喜歡並且享受美好的事物才開始的呢?



愛情來得往往沒有理由。

我不知道是否有行為科學家或是心理學家研究過關於愛情的感覺

或是關於愛情的開始。我是一直覺得好奇。



C小姐大四那年的愛情,透過網路交換照片以及電子郵件開始。

R小姐的愛情從對方表白並且不斷地付出愛的行動及宣言開始。

M小姐那年青澀的愛情,從網路上交換文學創作以及電話關懷之後,

迅速地發芽茁壯。

S小姐的愛情在一個下著雨的台北街頭擦身而過時做了預告。

E小姐的愛情來得莫名奇妙,就是突如其來毫無事前徵兆的想念。



那男生呢? 男生的愛情是怎樣開始的呢?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感覺自己很容易’愛’上人!

尤其是對才華洋溢的人,時常會有著’小鹿亂撞級的傾慕’,

不管對方是男生或是女生。。。。

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當我身邊穩定的愛情成了日常對話,

成了雞腿飯、綠豆湯以及漢堡和奶茶時,

我幾乎不再感覺愛情降臨時的那種悸動以及渴望。



‘愛情中最令人感動的不就是那種情不自禁?’九小姐說。

就算離開了愛人,心中那個小小的 愛情的燭火,卻不曾熄滅。

也許,九小姐是真正懂得愛情的人?



愛情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快樂又是什麼?



我時常被人問到幸福是什麼,

關於幸福,我總是能夠很快地作答:知足、滿足、惜福就是幸福。

快樂又是什麼?

快樂是心滿意足,快樂是敞開心懷,快樂也是正面釋放以及正面承接!



但是,愛情呢? 愛情是什麼?

我不懂,為什麼愛情可以這麼刻骨銘心?

我不懂,為什麼愛情可以這麼肝腸寸斷?

我不懂,為什麼愛情可以跨越生死的界線?

我不懂,為什麼愛情可以讓人相信有力量穿越時空?



我不懂,為什麼風一將樹葉吹落地,我憶起了什麼便要哭泣;

我不懂,為什麼離開後,思念像是麥芽糖般濃得化不開;

我不懂,為什麼當我聞到熟悉的香味會感覺安全,彷彿有你在身邊;

我不懂,為什麼我的心小小的,卻可以容納那麼多滿滿的你?



也許,這個主題可以變成我下一個研究的論文主題。。。

我還是回去乖乖做我的論文吧! Orz…



(O.S:啊~ 晚了,我還是先去睡覺好了! 真是懶惰的一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