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萬聖節,打從十月初起,TESCO就進了一大堆的南瓜,

大部分是巨型南瓜,要用抱的那種,大概是裝飾用的,每顆1.98鎊。

想起從前每次聖誕節,總要從福華飯店買個南瓜派回家吃,

吃著吃著,彷彿南瓜派就跟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畫上了等號。



於是,中秋節想要做的蛋黃酥還沒做,倒是先動手做了南瓜派。

(我在TESCO抱了一顆回來,78P)

只是網路上的中文食譜不多,每家做法也不太一樣,令我有點困惑,

我於是自己參考了幾家作法,混著自己現有的一些食材,就即興創作了起來。

創作之後,才發現,其實CNN跟Delia阿姨,都有配方食譜,

大家可以參考專業的作法。



本來想等到馬田先生明天回家來一起分享的,

借著試吃的名義先試了一塊,唉唷喂呀~ 我的媽! 還真是好吃!!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那你也許可以也試試米其的南瓜派食譜喔!


材料:每人切一片,約六到八人份。



派皮:

麵粉1 1/2杯,鹽一點點溶於半杯冷水裡,奶油約50g(1/2杯)



餡料:

葡萄乾 少許

南瓜泥 約500g (我是看大約可以撲滿烤盤的份量)

糖 2/3杯 (要顏色深就該放黑糖,我這次用白糖)

肉桂粉(cinnamon)1茶匙, 薑粉(ground ginger)1/4茶匙,

丁香粉(cloves)少許,

牛奶1杯(或是用鮮奶油。我這次是用了50g的double cream+半杯牛奶),

蛋2個(打散)

鹽 1/2茶匙
圖說:包起來醒的麵糰。



作法:

1.我是用新鮮南瓜,把它頗開挖子之後,切大塊丟入大同電鍋蒸軟(外鍋一杯水),挖肉搗泥備用。

2.酥皮部分,將麵粉篩到大盆裡,將固狀奶油小塊小塊逐次加入,慢慢加入鹽水,並用手揉麵糰,水不一定要全用完,麵糰不可以揉到出筋。麵團固定成球狀,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約1小時。

3.麵糰橄圓後鋪在烤盤上先中火(約180度C烤個10-15分鐘)

4.南瓜泥加入牛奶、糖、蛋(有的食譜說只要蛋黃)、葡萄乾、肉桂粉、丁香粉跟鹽之後攪勻和成泥之後鋪在派皮上(有的食譜說進果汁機打成泥,我是放進盆子裡攪成泥即可,蛋跟牛奶的量可自行控制,餡料不要太水,要稠稠的。葡萄乾很好吃,喜歡的人多加點。)

5.烤箱Mark 6號,大火200度烤30-40分鐘,餡料結塊且有點金黃的顏色就大功告成。我喜歡有一點焦焦的。
心得:

1.我因為懶惰,所以肉桂沒有磨很細,丁香是直接丟入,如果直接吃到香料,還真是有夠嗆。所以切記要用粉。

2.我看很多中文食譜都說180度烤個十分鐘就行了,結果,我的餡都還軟綿綿的。倒是看了Delia阿姨說要用大火200度烤30-40分鐘,我才轉大火又烤了一陣,才覺得成功唷!

3.我的派皮吃起來有一點像餅乾,不知道算不算成功,不過,有的厚有的薄,桿皮的時候,還是儘量桿一致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