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時分又匆匆送走了馬田先生,

因為母親明天的生日及接下來的Easter假期。

這回回Stirling,前前後後結算,我們才共度了一個週末:上個週末。

早知道他停留這麼短暫,應該拼死跟他去爬一次Dumyat。

(我自己一個人實在沒有毅力花四個小時從我們家到那邊來回一趟。)

(又,人一不在身邊,又開始沒天沒地地懷念起一起共度的美好。)



我回台灣的時候,有個周末,馬田先生跟Alisa去爬了附近的某個Ben,

馬田先生跟我MSN報告之後說:你回來之後一定要帶你去,那裡很棒!

上週五晚間,Alisa又提議週六去爬那個Ben或是再臨近一點的Ben Lady,

雖然連續站好幾個小時,以及受到馬田先生氣流的影響,

兩隻腳不舒服地不像話,加上週六晚還得工作,

不過,由於機會難得,我可是毫不考慮就說好呢!

(馬田先生自雪菲爾回來之後,身上就有一股很強的氣流,猜是他媽媽過世的緣故。搞得我全身上下都是’氣’。外國人大概不會相信這種鬼話,不過受過經絡治療的我,體質還是非常敏感的。又,我不知道A小姐是約他還是約我倆,不過,馬田先生倒是很乖地等我打工回家,問過我之後才回覆A小姐,這點要給他拍拍手!)



星期六是個大晴天,我跟馬田倆人比平時還要早起,

吃早餐、梳洗完畢等待Alisa小姐的來電。

十點鐘電話響起,A半夢半醒說她人不舒服,她開車載我倆去就好,她不爬了。

他們的對話大致如此:

A: I don’t feel very well; maybe I’d like to have a driving instead of climbing.

M: Well, that’s not so exciting, then.

馬田先生後來跑去別的廳房講,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協議的,

總之,結論是,等A清醒一點再跟我們連絡。



於是,十點四十電話再度響起。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我睡醒了,十一點二十到你們家樓下。’

我跟馬田於是兵荒馬亂又是一陣打包:零食、點心、飲水、熱茶、相機、衛生紙手帕,給Alisa的中國風小禮物,以及防風外套及保暖衣物等等等。

我甚至把上班要穿的衣服都準備好,以便爬回山回來可以馬上衝去上工。

然後是十一點二十,滴答;十一點半,滴答;十二點,滴答;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馬田先生看著書等待,我則一會兒看書,一會兒做我的Sudoku,一會兒很緊張地匆匆上廁所(因為覺得她隨時會到)。

十二點半,滴答。

我其實很習慣朋友遲到,通常不會生氣去破壞自己的好心情,尤其是假日。

不過,遲到了一個鐘頭,我倒是開始擔心了,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要不要打個電話看看,發生什麼事了啊?’我擔心地詢問,馬田看書看地入迷,皺了個眉頭:’In a minute.’

然後是一點多,A小姐終於來電,她說她又睡著了。我的媽呀。

我的心情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從高潮迭到谷底,

剩下四個小時時間,看來不但去不了’Ben Lady’連’Dollar castle’都很趕了。

哎。還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圖一:河濱步道的起點,馬田身後就是步道。

圖二:倍數很高,可以望地很遠的望遠鏡。下方的圓盤是Stirling鄰近的地圖,連結著可以360度轉的座椅,你可以用高倍望遠鏡對照地圖看到你想要看的地點ㄛ。很讚!
馬田先生掛上電話之後到我身邊很溫柔地跟我說:

‘看來今天是來不及去了,那你還想要散散步什麼的嗎?’

我說:’今天的天氣超好呢!不走走太可惜了!’

於是我們決定用過午餐後,去Forth river新修築完成的河濱步道散步。

(河濱步道2006年八月完工。)



圖三:米其很認真地在玩挖土機。
河濱步道的設計比我想像中要好一些,每隔一段距離就有當地歷史編年簡介,讓人一邊散步,一邊認識當地歷史跟地理。河岸風景也還愜意,尤其是在綠意盎然的春天裡。沿路還有兩個兒童遊戲空間,包括望遠鏡(可以望見Wallace Monument)以及小型攀岩設備、盪鞦韆、挖土機、溜滑梯、沙灘等等。

馬田先生牽著我的手一邊散步還一邊跟我解釋兩岸的人文歷史(更近代一點的)、自然生態,我們看鳥、看樹、看河、看房子;

我們攀岩、望遠、爬樹還打水漂;

到了小朋友的遊戲場,我倆什麼都玩,

包括溜繩索、轉圈圈、挖土機、溜滑梯。。

有很多新玩意是我從來沒有玩過的,

我一邊開心地玩,一邊還會被嚇得哇哇大叫!



這一趟散步遊玩下來,花了兩個多小時,包括他教會我打水漂的時間!

吸收了點太陽能,也多了點跑跑跳跳的活潑生意,

我出門上工時,馬田先生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了。

‘謝謝你喔!’我偷偷親了沉睡中的他,謝謝他帶我散步的這個美好午後。
圖四:從這個角度看才發現Stirling castle真是居高臨下呢!
圖五:步道起點就在Stirling古戰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