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午後,不想錯過美好天光,

於是獨自騎著單車到S和我在Stirling的私房景點:

Cambuskenneth Abbey。



這個Abbey 座落在Forth River的河邊,

離市區不算太遠的距離,散步或是騎單車閑晃都很愜意,

週邊一大片一大片的綠地加上這個季節水仙花(Daffodil)盛開,

真是美不昇收。



蘇格蘭很多景點在每年的十月到隔年三月都屬於休館狀態,

上回來沒能進去,這回已經四月一日,總要開了吧?

嗯,不過,還是沒開門的跡象,也許是我去得太晚?

(它開放到六點,我六點多才到。)



回程的路上遇見溜狗的老太太,據老太太的說法是:

‘我就住在這裡,也沒真正去過,

沒見它開過,好像要找保管人拿鑰匙才能開。’



Well,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還蠻喜歡從外頭望它唯一被完整保留下來的鐘樓,

至於其他的斷垣殘壁及墓地墳場,好像還是有些犯忌諱呢!



來看照片吧!超美的唷~



這一遊,其實讓我對Stirling有了另一種的鄉愁。

我想,之後不論在哪裡,我都會一直一直記得吧?!






圖說:喜歡滿地的水仙花。這個季節,是春天。
圖說: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和我的影子在Abbey的門口徘徊。
圖說:趴在地上給水仙花來張特寫。
圖說:用自拍模式來一張,紀念我ㄧ個人的小小單車旅程。
圖說:從另一邊牧場眺望夕陽下的Abbey,以及我的Dumyat.
圖說:就說了在Forth river旁邊,總要來個河流的照片吧?
圖說:從河岸的這頭,可以望見Abbey的鐘樓。
圖說:沿著河流到Abbey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