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西班牙主題派對>



上週六晚間是Nico的生日宴會,也是Marina & Nico搬新家的’暖屋派對’,在她們愛丁堡略大的新家舉行;很多Nico的好朋友專程從法國飛過來幫他過生日,還包括了Marina在Stirling這一幫心理系的朋友們。



又是一個Fancy dress party,主題是Spain。

從晚間八點到天亮!



雖然搭不上主題,不過我早早就準備了台灣帶來的’東方美人茶’以及中國結等禮物要給Nico過生日,也為新家添點喜氣;馬田先生則是決定要搭配我的茶葉,送一個圓鼓鼓的骨瓷茶壺以及西班牙啤酒來呼應宴會主題。



至於服裝部份,‘你穿我送你的ZARA T-shirt就好啦!ZARA是西班牙國民品牌!’‘嗯,好耶!’忙碌的馬田先生也沒有太多的心思,聽了我建議就點頭。

至於我的西班牙主題嘛 ~ 原本是想好要燒一片西班牙音樂CD,再搞件大裙子來跳佛朗明哥,不過,由於週六之前,馬田先生都說他不會留宿(因為不想睡地板),而我下了班也都近半夜,實在也沒道理趕過去,也就只準備好生日禮物讓馬田帶過去。



誰知道馬田先生週六下午臨時又跟我說,由於艾小姐開車,他可以帶床墊,就有可能會留宿;於是我匆匆忙忙塞了件t-shirt及生理食鹽水進包包就趕去上工!一切就傳簡訊聯絡!





<第二章 仰賴不得的英國火車系統>



說到英國的火車系統,大概可以說個三天三夜,我來蘇格蘭將近兩年的時間,票價已經至少漲了三次,服務不但沒有變好,反而愈來愈差:大雨、大雪就嚴重誤譜!),動不動就cancel班次,讓許多仰賴火車通勤的人嚴重遲到,趕不上飛機等等;而且還會常常利用假日時間整修,讓假日交通更加地困難。



而上週末連到這週一的Bank Holiday,Stirling一帶的火車都因工程原因停駛,晚間搭了replacement的公車去打工,也因此必須提早十點半去趕搭最後一般替代公車離開Dunblane。

走前在工作的吧裡試了一點Suntory的哈密瓜酒,甜甜的卻有40%的酒精濃度;

然後一點Shandy,再帶了些印度Buffet食物伴手,就匆匆趕上巴士出發。



替代公車一直要開到Falkirk才有火車可以搭,原本只需要二十五分鐘左右的火車程,巴士開了四十五分鐘才到;巴士才到,我和一群穿著華服的老先生跟老太太們眼睜睜地看著最末一班到愛丁堡的火車在眼前開走!這替代巴士不就是為了要載我們去接駁火車的嗎?怎麼時間會算成這樣呢?

‘就看見公車來了,火車為什麼不等等我們?’老先生跟站務抱怨,

‘火車從來不等人的!’對,只是會遲到,我在心裡接話,

半夜十一點半,下起大雨的蘇格蘭溼冷夜晚,瞬間變得很悲情;

跳上最末班回Stirling的接駁巴士我打給馬田:’沒火車了,我得回家去!’ 誰知,沒多久,年輕的站務小帥哥上車來叫我:’我們安排了一班公車,載你們去Falkirk High趕最末班到愛丁堡的火車。’

原來Falkirk有兩個火車站,各有不同的火車timetable,雖然這裡的最末班已開走,不過距離另一個車站到愛丁堡的末班火車則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那位司機大哥像是接到秘密特務似地,很認真地飆往Falkirk High,

’yaho!’剛參加完喜筵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歡呼起來,並且鼓勵看起來受到挫折驚嚇的我!’我又有機會去愛丁堡了!’我追了一通電話給馬田先生,’Good luck!’是啊,我的確蠻需要,如果追不上,我連回家的公車可都沒有呢!



晚間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到達車站,離火車進站還有八分鐘,然後是火車delay 3分鐘,不過終於搭上了擁擠又吵鬧的末班火車。

這般火車從Glasgow載了一大票年輕吵鬧的小夥子以及一群醉漢,我旁邊座位的一對吵鬧情侶,要嘛是大聲打電話,要嘛是兩個人扭打在一團脫對方的衣服,要嘛是兩個人疊在一起磨蹭發出做愛的呻吟;我一路上雖然都很專心地在做我的Sudoku,不過,爾偶抬起頭,還是忍不住和坐我對面的金髮女生交換無奈的眼神。



’火車零點二十抵達,帶件毛衣來接我吧,又濕又冷。’我送訊息給馬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