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蠢還是心不在焉,我總是不斷地讓自己受傷,大大小小。



騎單車騎到跌倒,去年十一月,磨傷手腳、咬破嘴唇、磨掉門牙,到現在皮肉都康復了,門牙的磨痕卻成為一輩子的印記。



燙襯衫燙到自己的手掌背,深深的一道痕跡。剛燙到時清楚突兀的一道深褐,我抱怨著難看,馬田先生便順勢在上頭描了一隻青蛙;我於是帶著青蛙在店裡收銀,看見顧客驚異的眼光,自己都覺得好笑。兩個月過去,疤痕還在,像把彎刀,掛在手背。



我們這邊每週都要把垃圾筒從後院推到前庭,讓垃圾車收拾,然後再推回後院;我連推垃圾桶都會磨到腳趾頭破皮流血,哎哎叫地把垃圾筒丟在前院草坪上,然後跑進家門跟馬田哭訴,馬田先生照例拿出他的沙威隆軟膏要幫我擦,我則是堅持用我的小護士!



洗碗會被刀子割到、看書會被紙割傷、做蛋糕會被烤盤燙傷、走路容易扭到腳踝、路不平會踉蹌、在家裡會踢到三十公斤啞鈴、在餐廳洗杯子會捏破果汁杯、在店裡頭會一直撞到收銀櫃後的展示架。。。

褲子撩起來,前小腿骨上有一堆的淤青,

‘怎麼弄的?’馬田問,

’我也不知道,走路撞到東西吧。’我一邊回答一邊想著該要去拜拜,

‘信不信,我有一百種傷害自己的方式。’我自我解嘲,

‘可能不只一百種吧!’馬田先生接,我們倆都大笑。



於是在我們家有一個常見的戲碼:

米其帶著傷跑去找馬田先生撒嬌,馬田先生會給米其小姐秀秀,然後拿出他的沙威隆軟膏擦擦,一邊摸摸我說:’Poor babe.’



外傷是很容易康復的,不管是沙威隆或是小護士;

可是內傷卻不容易治療,關於感情的事,

我無法跟馬田先生哭訴,通常只會偷偷掉淚,然後強迫自己忙碌或是去睡覺。

時間 + 忘記。我以為是最好的療傷方式。





圖說:洗掉青蛙之前才突然想起照張像留念。青蛙的輪廓不太清楚了,不然,還挺可愛的呢!(燙到是四月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