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之之抱了顆大西瓜來,是我在英國兩年裡第一次吃到西瓜,

正好黛妃一行人來,想說分了吃吃,

沒想到,還意外地學到黛妃媽媽的夏日食譜:涼拌西瓜!



平常切西瓜,紅肉切切,剩下的底部白白處也就丟掉,

看在料理人的眼裡,一定覺得很可惜!

因為,只要簡單動動手加工,就是一道夏日好料理喔!



作法:

1. 將切剩下的西瓜底部去皮後切成條狀,放入碗裡先灑鹽等出水。(海鹽最好)

2. 我放大約一兩個小時左右出水,然後將水倒掉。

3. 放入蒜末、一匙的糖跟一匙的醋(我家裡只有白酒醋,我就用白酒醋,香香的。)稍稍拌勻之後去醃,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過幾個小時或是隔天就可以吃嚕!



黛妃媽媽的原食譜還有蔥跟麻油,不過我懶就沒切蔥,家裡沒有麻油,也沒放。



乍聽涼拌西瓜覺得很奇怪,沒想到做出來的成品,

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啊~



經過黛妃同意,分享給大家嚕! 吃西瓜也要吃西瓜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