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人喝茶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在英國的第三個年頭,

茶也早已經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

以致於,有些好笑的,出去旅行時,行李中也總會有一些茶包,

不論是我,或是馬田先生先都是。



現在每天早晨一定要一杯熱茶加奶,不管有沒有時間吃早餐,

沒有喝茶,就像是沒有醒來。





工作空檔也喝茶。

從前在charity shop打工,每天下午三點多大家就會停下手邊工作到廚房喝茶聊天吃餅乾,而茶包、咖啡或茶點,都是無限量免費供應的。



’Mickey, you can go for your tea.’第一天到麵包店工作時,兩個多小時之後,我的經理跟我說,我還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Tea break!’我們經理在忙碌中面對我的驚訝作解釋。

也是到了將近兩週我才知道,原來員工可以用五折吃店裡的產品,還可以有免費的茶或咖啡。(挖哩,我ㄧ開始不知道,從早到晚都沒吃東西,當場掉快兩公斤。)



英國人傳統說晚餐也不是用dinner這個字,而是用tea;

上回跟樓下德國人聊起天,馬田先生便分享小時候,長輩總是在傍晚喚小朋友回家吃晚餐:’Come on! Have your tea!’反倒是中餐用了’dinner’這個字,以致於中午have dinner,晚上have tea,聽起來還挺有趣的!

不過,現在受到強大的美語影響,中餐稱為lunch,晚餐叫做dinner好像還是比較主流的用法。



另外想要一提的是,這裡很多人喝茶加奶,不過,如果我用milk tea(奶茶),大家一時間還會反應不過來,通常都會說tea with milk,還有少部分人會說white tea,指的也就是茶加奶喔!(就像white coffee就是coffee加奶一樣的道理)







其實,來英國之前對紅茶(black tea)沒有多大的概念,在台灣,大多喝瓶裝的綠茶、烏龍茶、梅子茶等,茶包的部份,想想好像也才記得個’立頓’,關於英國茶的品牌,只知道曼寧(Twinings)很有名。到了英國之後,先是認識了’飛塔’(Whittard),比較融入在地生活之後,發現大多數的人每天喝的茶是PG tips(Greggs和很多三明治店、咖啡店賣的茶也是用PG的茶包),而我們家則是因為有個從’號稱下午茶最講究的約克郡’來的馬田先生,因此堅持要喝’Yorkshire Tea’.而’立X’,市佔率不但不高(從各大retailers商品陳列觀察推測),馬田先生還甚至對他嗤之以鼻。。。



圖說:紅茶加奶配上百年傳統配方(來自馬田奶奶的手稿)的英式糕點Parkin,真是絕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