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生與死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蘇格蘭和台北也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有你的世界 和沒有你的世界

(上圖:去年聖誕節假期的最後一晚,照例保羅堅持煮一頓傳統英式料理招待我們。

雖然我不像他們那麼會說笑話,但是,第二個聖誕節,因為我的參與及付出,

我和保羅培養出一種特殊的感情。)




**
轉眼間,新聞台的流量就破了十二萬,
本來想要自己當那個第十二萬人,沒想到還是沒有成功,
然後又轉眼間,到了十二萬一千多。
留言版跟回應總是安靜,實在不曉得,
都是誰在這裡關心著我,以及我的生活。

人生總是有一好沒兩好,
在蘇格蘭時,感情生活和生活品質的質量都是高的,
但難免覺得簡單工作有損志氣,沒有親人朋友,寂寞難免;
回到台北,再度經歷台灣生存環境的壓力,沒有太多的生活品質,
雖然家人朋友都在身邊,
感情的空白,還是會讓我在難得的假日裡不知所措。

突然之間,少了一個過去三年朝夕相處的伴侶,
才明白對方踩在我生活裡的重量,是這麼重。

 

(上圖:瑞秋在Boxing Day馬上讓雙胞胎穿上我送的衣服過來玩,雖然沒有說,但是我真得好開心,又好驕傲! 後方窗上的聖誕卡,去年可是保羅交代,由米其操刀布置的唷~)


***
他在雪菲爾的家中,重感冒,寫了信來,
說是想起我,去年聖誕節假期的臥病在床;
他說伯母貝莉問候起我,要他代為傳達她的關心;
他說他父親誇我,在極短的時間內擄獲那裡所有人的心,
我卻不知道,我有沒有擄獲他的心?

他把電腦帶到樓下大廳,開著Skype的視訊對話,
讓我大聲地跟雙胞胎打招呼。
沒看到我人,只聽到我聲音的雙胞胎,劈頭就問:’米其在哪裡?’
從電腦螢幕看見我大大的笑臉,卻驚嚇地要去躲起來:
‘米其怎麼會在電腦裡? ’’你怎麼把米其放到電腦裡?’
‘米其人在台灣喔。。’你們那頭,大人七嘴八舌解釋,
大家都站進鏡頭前,笑笑地跟我大聲問好打招呼,
‘謝謝你的咖哩!’保羅大喊,怕我聽不見,
‘哈嚕,米其,台灣好不好?’ 瑞秋把還在驚嚇的孩子都攏在電腦前,
我笑得眼淚都快要流下來。
我好高興,真得好高興。

 

(上圖:大家站在電腦前跟我打招呼。)


^去年聖誕節。馬田爸爸保羅在拆我送給他的禮物,馬田先生忙著幫禮物拍照,’米其包得這麼漂亮,當然要拍起來嚕。’然後我忙著拍他們父子倆專心忙碌的樣子。我送的是鹽罐+胡椒罐,一對的,長得像兔子,兩隻長長的黑耳朵,壓下去就是現磨的鹽或胡椒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