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的希臘,天氣變化很大。中午時分還閃耀著的大晴天,到了下午天空便積起雲又起大風。還好,我昨晚就已經看見了美麗的伊亞落日。(伊亞的落日,是拜訪聖托里尼島必排行程之一。)
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真的看見那顆落日,而是落日旁那圈神聖的光暈以及染滿天空的橘紅彩霞。當所有人都擠在’castle’(伊亞舊城,就在崖邊,是看落日的熱門景點)等著看落日時,我已經一個人晃到鄰近的海鮮餐廳,坐在崖壁上的露天陽台座位,跟著在我腳邊晃來逛去的希臘小貓們,享受我的第一頓正式的傳統希臘美食。
我其實希望你在這裡。
如果你在這裡,我們或許會擠在那滿滿的人群裡,站在殘破的舊城堡頂,
你會從身後抱著我,跟其他人一樣久久地站在那裡,一起看著滿片山坡的藍頂白屋和風車,
一起等著看落日,好像我們這群人是聚在這裡慶祝這一天,或是甚麼更神聖的事情一樣。

希臘的男人其實是很激進又很專制的,好像他們決定事情,女人只有服從的分。
跟我從前在研究所時,班上希臘同學給我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像是伊亞餐廳的那個服務生,他就幫我決定了我該享受什麼傳統希臘料裡;
Billy, 聖島東南方Perrisa的郵差,他帶我出去晚餐,也直接幫我點餐,跳過問我吃甚麼、不吃甚麼的細節流程。
租車店的年輕老闆,也替我決定我能不能租車。例如:他說早上下過雨,便決定我不能租他的機車;下午出了太陽,才同意讓我租。 而我只能聽從。
在Fira (聖島市中心)的餐廳裡,侍者熱情地為我奉上免費希臘酒,問也沒問我會不會喝酒,然後一群希臘男人圍坐在我身邊看我跟那些食物奮戰,’拜託,就一個小小的三明治而已!把他吃光!’希臘男人們用下指令的權威態度說著。
這個島上的希臘男人,怎麼跟我班上的差那麼多呢? 我都覺得是希臘女生比較大聲呢。
Oh, well! You never know!

一個人旅行的迷人處是你有更多的機會去認識人,
不管是給彼此一個短暫的陪伴也好,或是簡短的談話也好。
一旦你開始跟人攀談,你會發現大多數人並不像他們看起來那麼嚴肅,
他們甚至比你想像中還要親切,至少,在聖島是這樣。

Billy是一個慈祥的寂寞老郵差,老婆早早過世,兒子在雅典念大學,
他說他被我燦爛的笑容迷倒,第二次見我就顧不得現場其他客人在,約我晚餐。
早年當水手跟著海軍在世界各地巡迴,到過台灣幾次,
最得意的事是得過高空跳傘直接深潛到海底的特種海軍獎項,
胸前掛的那個背氧氣筒跟降落傘的黃金小人就是證明,
他聽到我也學潛水很是興奮,‘你潛幾米?’
‘最多到過37.5米.’
‘什麼?!’他大叫,’那哪叫潛水啦~ 我們都是潛幾百米的耶!’
‘ㄟ。好吧~ 那我其實只會浮潛。’
沒想到比利也是Pink Floyd的粉絲,還在郵局裡播放他們倫敦的演唱會給我看。
而且,要不是他開車載我繞Perissa一圈,我大概也找不到上Ancient Fira的路。

聖托里尼島的商業競爭激烈,
希臘男人對女性遊客的追求也很激進直接,你應該早些警告我的,
不知道你是放心我獨自在這樣的地方旅行,還是覺得可以給我這樣的試煉?
我所到之處,幾乎都有廚師或是老闆提供免費的酒水飲料,
還常常是聽到我要去哪裡,就直接開車載我去。
‘留下來,不要回蘇格蘭。聖島溫暖,多好啊~
如果你一定要走,我就跟你走!回蘇格蘭也好,台灣也行。’
很帥很帥的希臘男孩,用著烏溜溜的大眼睛跟我說著海角七號的台詞,
(那時候我是還不知道海角七號啦~)
‘我們開民宿也行,在聖島很好生活的!’ 希臘男人4號不放棄地提出建議。
要不是心中有個你在,他們的提議,其實很誘人。
不過,他們也算是有禮貌,在我明白拒絕後,
有風度幽自己一默,還笑笑地跟你說再見。
’要記得我! 送你很多的Kiss唷~ ’ ‘讓我親吻你的手好嗎?。’
嗯,我頓時有了女王在領土巡迴,被眾人朝拜的那種優越感。

希臘男人6號是我旅程中最舒服也浪漫的邂逅,我們相遇在黃昏的Fira 山邊,
夕陽落日時分,一群人趴在白色的矮牆上看夕陽,他剛好就靠在我身邊,
海上傳來陣陣的樂聲,‘Oh,我真害怕聽到這音樂,這讓我想起工作,難得我今天放假。’
留著齊肩長捲髮的他,有著希臘男人慣有的迷人眼睛。
他帶我走過崖壁邊櫛比鱗次的建築,一把將我抱起翻身進入Cliff上上鎖的小教堂,
我們站在教堂前僅容容納約四人站立的小廣場,
‘這裡是我的私房景點。是Fira看夕陽最美的地方,沒有人知道,是我的秘密。’
我笑笑,這裡的美,令我屏息,也令我幾乎要全身懺抖,
我看著眼前的火山小島,看著眼前漸沉的落日,看著滿天艷麗雲霞的變化,
只覺得我身體裡的小小火山正在爆發,
酒不醉人,人自醉。這裡的美,可能比吃下整甕的蝦子還要催情。

結論是,希臘的聖島果然是個浪漫的地方,
不只是天然美景、建築風情,更是希臘男人。
很適合需要建立自信的女人,如果能通過獨自旅行聖島的試煉,
或許會和我一樣,更看清楚自己。
arrow
arrow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