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記得那年的五月,我和汪肩併肩地坐在台大的總圖裏唸書,

喜歡台大總圖的古老氣氛,綠色的燈罩、金色的燈柱閃閃支撐著,

喜歡有文化的氛圍,更喜歡有他在身旁的感覺。

台大是他們家的,我是交大;書是他在唸的,我只是個來翻翻雜誌的陪讀;

安靜的圖書館中,他突然推推我的手肘,把他耳中的耳機塞了一只到我耳朵,

播放著的,就是 雷光夏 的 逝。

他沒有一開始就從頭播,我聽到的起頭就是

'五月的陽光灑下,五月的風吹起'。。。

 

啊~ 五月,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舒服自在,好像過往的心事跟煩惱都不再重要,

我們的曾經,與我們的未來,在那一刻都靜止,

他緊緊抓住我的眼,注視著。

微笑,我有著一種心領神會的感覺。很少,有第一次就這麼喜歡的歌了。

那樣的年輕、飛揚的歲月,每回想起來,都如同上一秒鐘那樣親切而逼真。

我用五月,想念我的老友,紀念我們的青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bWICCpx-bM

 

詞曲:雷光夏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