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問我這部片好不好看之前,我想先問問你對浪漫喜劇片的看法或是你喜不喜歡梅格萊恩?



大概受到大學室友的影響,我很喜歡梅格萊恩:不是她的私生活而是螢幕上的她,還有梅格式的浪漫喜劇。其實說老實的,她一貫的愛情喜劇,我們都可以當導演了!我們可以預期片中的發展、故事的延伸甚至結局,可是卻還是在總總能夠預期的陰謀下感覺一點點甜甜的幸福。

喜歡她戲裡老是瀟灑的模樣,有時糊塗、有時精明認真;喜歡她甜甜的臉蛋、不怎麼豐滿的身材、一頭的亂髮…不是美艷得驚為天人的梅格就是用她那種不完美,讓在座的我們覺得真實。



故事一樣發生在紐約,這次印象深刻的場景是布魯克林大橋、騎馬奔跑的中央公園。這邊要附帶一提的是,梅格萊恩的電影許多都是以紐約曼哈頓為背景,包括【西雅圖夜未眠】最後相見的帝國大廈;【電子情書】最後約定相見的中央公園、日常經過的咖啡館等。

911之後,我第一次又在電影上看到紐約,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既親切又驕傲。至於我的紐約情節,我先不在這裡贅述。



十九世紀的天才公爵Leopold(劇中說他是升降梯、電梯的發明者),天才洋溢卻遇不見真愛,為了經濟因素正要從事交易婚姻的時候,看到了穿越時空而來的科學家。好奇心的驅使,公爵來到了二十一世紀。





有些笑點很有趣,不同的價值觀與態度也值得討論。例如:對待女人的態度。現在雖然吵著兩性平等,但我想女性還是喜歡傳統英國男人對待lady時的那種尊敬(不是恭維,是種禮貌。);還有追求女人的方式。Leopold比現在許多男人都還懂得女人的思慮。發現女人真是不分國界的,很多心態還真是一致!如果你正好遇到了追求女人的困擾,去看看這部片,看會不會對你有所幫助….





故事的主軸橫跨時空,片中發現時空裂縫的科學家卻從頭到尾沒有好下場:先是摔進電梯跌斷了骨頭、再是被送進精神病院,沒有任何人相信他說的話,包括Kate,他的前女友,梅格萊恩。想起一句話這麼說的「偉人總是寂寞。」先知也是,我想包括哥白尼、伽利略以及愛因斯坦都面臨過相同的局面。好笑的是,最後終於有一位很認真傾聽的重度精神病患者,認真地相信了時空裂縫說,並且幫助科學家逃開了病院。有些時候,誰的理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人能夠理解….





Kate終於決心放棄新任創意總監的位子而跑去布魯克林橋上往下跳,喔!不..是為了愛情鼓起勇氣穿越時空。我依照慣例像婆婆媽媽似地為心愛的女孩得到真愛而偷偷地鍇了幾滴淚,然後決心珍惜身邊的幸福,緊緊的,甜甜的。





還有話說:休傑克曼目前的作品雖然沒有很多,但我個人覺得他的螢幕魅力也蠻夠的,跟老手梅格萊恩對起戲來也不生嫩,真是要給他拍拍手!



推薦對象:單純的女生、對愛情還沒放棄希望的男生女生、喜歡看白馬在中央公園跑來跑去的人、想追女生的男生以及想要改變一下沉悶心情的上班族。



導演:詹姆斯曼戈德【警察帝國】1999【女生向前走】安吉麗娜裘莉

演員:梅格萊恩【當哈利遇上莎莉】【西雅圖夜未眠】【電子情書】

休傑克曼 澳洲人【X戰警】【劍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