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場雨。

在一場天搖地動之後降臨,混合著擔心與喜悅,一點點的驚懼與終於發出的憤怒。

像孩子的成長,也像青春期的掙扎。

在床上翻滾著等雨落,空氣慢慢緊繃,弟弟鍵盤的敲打聲如雨落般叮叮咚咚無法成眠。



日以繼夜的著迷,瞳孔中發出紫色的奇異的光芒,卻只看得見天堂;無視母親和父親為了他的爭吵,不吃飯、不睡覺、不念書,只是發著燒地拖著一只薄弱的身軀在天堂的面前殺戮。

我親愛的可愛的孩子變了。那個我國中時一手搖大的弟弟。



雨終於落下。

弟弟終於幫我關上電腦與電燈,悵然若失地離開…

是我說話太重了嗎?怎麼覺得如此不安?

回想起從前兩個人老是愛在睡前討論天地、古往今來、貨幣經濟、匯率時事;還不識字的他在幼稚園時就可以獨自拼完5000塊大拼圖、任何的遊戲機一上手不用教一下就摸通、在公園裡跟老先生下棋下到師父變成手下敗將,絕頂的聰明與專注,如今去了哪裡?



天氣變得清涼,因為雨落的關係。

期待這一場雨,從來沒有如此渴望;總以為這一場雨能夠為我們改變些什麼。

總以為這一場雨就能讓大家少些嘆息、讓股市多些信心、讓台北市議會不再吵吵鬧鬧,讓大家的擔心少一些…



清涼的雨落,神啊~感謝這第一場雨。

請讓我和我親愛的小弟,共同獲得這樣的清涼、平靜與淡淡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