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相思五月雪」

我的客家日誌上,

五月的插圖印著這句美麗的形容。

原本是很期待今年的桐花祭,

就如同去年期待夏天的白沙灣一樣,

除了遊玩的理由之外,

內心還包裹著另一種因為案子關係,

所產生的一種難以名狀的感情。



可惜連日的大雨,

別說遊玩的興致沒了,

各地的災情以及動輒淹水的居家週邊,

都讓「出門」這件事兒顯得困難重重。







去年初秋時節一時興起拜訪三義木雕館,

走在木雕館旁的油桐花徑,

逕幻想著五月漫天漫地的飛雪情景,

暗自對著桐花許下來年桐花祭再來訪的心願。

他約莫是看出了我的依戀與不捨,

用手機幫我拍了幾張作紀念,讓我留存更具體的幻想。



桐花啊桐花!

妳是相思妳是雪。



這連日來的豪大雨,

聽說了竹苗一帶的災情,

哀衿。希望人員都平安。



在家懷念並想像滿樹的桐花落地成為「桐花雪泥」,

忍不住就動手畫了一幅,

用來哀悼今年,再度錯身的桐花祭。



P.s.我走「印象」路線,麻煩大家把椅子挪後頭一點,

再把眼睛瞇起來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