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火車,一個階段一個站,一個起點一個終點。

有些人在中途上車,於是相遇;

有些人先下車,於是分離。

沒有什麼對錯,只是目的地不同。



年輕時候對於搭火車這碼子事,

有著無限浪漫的想望。

會一邊坐火車一邊看著窗外黃澄澄的油麻菜子花驚呼,

會一邊看著大海一邊狂嘯高歌;

會一邊偷偷看著邂逅一邊臉紅。



飛揚的青春,青澀的感情;

【進站出站】

女性影展的一部小品,汪汪的第一部小電影。



真開心我當天能坐在觀眾席看首映,

每一個螢幕每一個畫面,彷彿都跟自己關聯,

微酸略甜的記憶浮現。

是的,

我們分享了彼此最美麗的時刻。

從十二年前,你站在我房門前邀請我一起去烤肉開始。



跳【第一支舞】時,還只是個靦腆矮小的男孩。

夜裡的新公園大家分享家庭狀況,一邊哭泣一邊釋懷。

颱風來的炎熱夏天,背著吉他說好要去海邊流浪,

最後半夜坐在路邊一邊放歌一邊等公車兼跟蚊子對抗。

趴在【木吉他餐廳】櫥窗外,一起望著香蕉船流口水,一邊立下大志將來有錢要吃香蕉船。

下課後的城中市場,每次都看得到我們在吞青蛙下蛋的身影。

社團成果展時活躍的丰采,校慶時熱切地往來,合影留念。

高三時,一邊交換模考心得一邊互相抱怨;

害怕過馬路時,牽著我的手一起過馬路。

年輕時的記憶,或許是因為美好,總是特別鮮明。





「因為你認真生活,因此每件事情對你都有特別意義。」你如是說,

心底泛起漣漪,就像久旱的大地得到雨水的滋潤,

卸下強撼獨立的外表,不自禁地柔軟起來。



那天的陽光剛剛好,你要我坐在新圖前讓你拍照。

喀擦!喀擦!「要留住你年輕時的影像。」你笑著說。

彷彿一個老頭坐著時光機器回來尋找記憶的口吻。



影像啊~



在【進站出站】裡,

你就是我當年認識的那個男孩。



以上獻給我的好友 汪汪。



女性影展

相關訊息及映演場次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wmw.com.tw/2002festival/screenings.html



《進站出站》 The Platform

2001/台灣/DV(BETACAM)/10mins/color/Fiction



莉莉,每天被繁雜公事所擾的年輕上班族,某天午後決定蹺班,離開城市。聽著火車嘎嘎嘎具有節奏性的聲響,行駛在記憶的回溯軌道,埋藏在心靈深處的往事,竟一一的浮現。



導 演 林素蓮

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