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七日,小時後的記憶是團圓。

奶奶的生日,總有四五家人要聚在一起切蛋糕。

騎車在飄著小雨的天空,

想念起過世已久的奶奶,以及四散的家族,

為了分南部祖產田地而翻臉的伯叔兄弟們。



前年的七夕是在台東過的,跟公司一票人去考察;

去年是怎麼過的自己也記不得,大致是上班下班,

想著買我的假期住紐約的那個人。

今年則是回家睡覺,讓爸媽吃了一驚。

媽媽端了一鍋麻油雞上桌,

他說:「七夕就是要吃麻油雞、油飯!」

「天氣就是這麼熱,才是要補,不然冷底的人容易虛胖..%$*&.」

嗯嗯,這跟我媽的喝酒理論很像,

簡而言之,就是體質寒冷的人,容易虛胖,

最好在睡前喝點烈酒調養,讓體內的氣走順之類的。

哎呀。我是不曉得調養的功效如何啦!

只是我跟弟弟都在晚飯後情不自禁地睡著了。



今晚雨下個不停,

聯絡幾個高中同學通知同學會。

國中高中的鄰居兼死黨,幾年沒聯絡,結婚了。

他媽媽聽到我的名字,依舊很爽朗地跟我聊開了;

另一個在KPMG,跟冰天空身處同一業務部門,隔壁組,

明年也要升副理了。喲..真巧,這世界好小。



然後呢?

無聊地開始玩「自拍」,

大家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在家裡拿著數位相機隨便照的傑作!



啊..忘了說,晚餐睡起來之後,

還有媽咪調配木瓜牛奶一杯。

在家裡真溫暖呢!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