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BOBO會合的早晨先到新竹玻璃工藝館參觀,

我離開新竹時,工作室的人還在積極規劃的案子,

如今,連接著麗池公園,已經是新竹的一個遊憩點。

這陣子是玻璃藝術節展覽期間,參觀的小朋友不少,

館裡遇到一隊幼稚園,由金髮碧眼的外國年輕帥老師帶領,

「two by two」排列整齊,

「you see, donkey!」想是新竹的雙語學校。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強,

長期說著英文,若不是生得一頭黑髮、東方臉孔,

我可能會以為是美國學校的孩子吧?

突然覺得有些後浪推擠的壓力,

還好 後浪走得也快。留我跟學弟慢慢地在館內踱步,

看著國內外大師這些精采的玻璃藝術品。





生日中午相約在新竹新興的餐廳區 -- 竹東金山街一帶,

不過由於巷道狹窄不利停車,於是一路開到了「18街」(餐廳名)

「18街」附近空曠,他自己就是一棟白色兩層樓的洋房建築。

靠窗邊的沙發坐下,陽光灑進屋裡暖洋洋的,

ccho開始他一貫原始率直的說話模式,

嘩啦啦地開始聊名牌(因為他最近剛認識LV,還很新鮮。)

我其實有些覺得:

新竹的局部封閉以及這群人的時尚知識侷限,或許不是一件壞事。

沒有行頭的妝點,在我面前,

一位是資工準博士,一位是音樂家,

同樣有著自信驕傲的神采。



聊著時尚名牌、

聊著「交大人」的錄製計劃以及「灰姑娘音樂劇」錄製的可能性、

聊C龐大的交響曲畢業論文以及一些關於結婚的、學校的stories,

(你瞧,主題完全不搭嘎地聊著呢!)

相較於C豐富生動的說話模式,沉穩的B仍本著一貫聆聽的態度,

三不五時地幫忙補充。

這頓飯吃了三個多小時,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在吉野家的宵夜回憶:

總是能這麼不生疏,這麼不拘謹地隨意說話,

天馬行空地將自己放鬆,肆無忌憚地掠奪別人餐盤上的食物。



(照片是交大帥哥兩枚,在18街 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