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台18線上山,到石桌是一個樞紐位置。

這裡是多條公路的交會點,

還有大型停車場、加油站

及周邊完善的民宿、商店讓這裡的地位相對重要。



2004的鄒族生命豆祭(Fona Fastival)

就是在台18線47.5公里處,這個重要的位置舉辦的。

這次途經去年活動會場,

山產及農產品的商場及經營還存續著,

還有免費提供到奮起湖的接駁專車服務,

停車後在依舊熱鬧的會場走著,

沿路還 遇見 阿管處的課長及設施協力廠商。



他日原地再重逢,

我們已經從活動的主人變成了這裡的客人,

遇見熟悉的面孔,還是興奮地像是老朋友般聊了又聊,

依依不捨。



奇怪的是,專案執行期間,

我也才來支援過一次,

做的是舞台的crew跟發錢的差,

怎麼他們跟我好像也熟了很久一樣!?

(大概是山裡的人不像城市裡那般警戒與疏離吧?!

呼!那種親切與直率,無須防備猜忌,心情真輕鬆。)



阿管處的年輕課長,大概是看我一個女孩子家開山路,

用膝蓋想也知道沒什麼經驗,就非常熱心地教我:

「開山路的下坡多,要打低速檔,不要一直踩煞車,容易磨損。」

然後就非常仔細地告訴我一些複雜的機械原理,

有點小白上身的感覺(註1),

不過,我終於聽懂之後,

他露出了極大的滿足感,

而我,

居然是在這裡,遇見這樣一個從未交談過的人,

教導了我這麼重要的開車常識。。。

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吧☆



資訊:台18線在石桌與169縣道交會,

169縣道一邊可往奮起湖、大凍山(觀日出);

另一頭可前往達邦、特富野等部落。



圖說:

這是在石桌會場遇見的一個廠商朋友,

大家好像是到國外遇見朋友般的高興。

接近傍晚的石桌起霧了,好像在歡迎著我們回到他的懷抱,

如同上回我來時的那種天氣。



註:小白是公司裡一位百科全書,不但什麼都知道,

還會為你講解地非常仔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