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松似地和老闆連續談了四次,

他的態度從隨緣到不建議、不祝福,

再到有些受傷最後說出「祝妳幸福快樂!」

這中間,他說他想了很多,我也想了很多。



人的因緣聚合,該用什麼態度面對?

在今年初起又是一陣風似的,

將這裡的一群好朋友及工作夥伴吹開之後,

我想,我們都不是麻木,

也不是無病呻吟,

只是壓迫著自己不去放開那樣的情緒,

並且告訴自己:朋友不遠,只要有心,永遠都在。



一個公司,並不會沒有誰就不行,

生命都會自己找出路,

何況是疊架在制度及業務上的組織?





「投資自己是對的」。

湯姊在樓梯間裡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告白後,

眼神堅定地向我祝福。

「我常常覺得,我們的人生就像是在開高速公路。

就算是在起點約好了要同行的朋友,總也會在高速公路上分開。

(除非他就坐在妳車上)

休息站時,大家可以碰面,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

但是一旦上路,又是要獨自面對。

只要妳握著方向盤的手是穩的,知道自己要朝什麼地方前進就好了!

速度不要太快,但也不能太慢!」



「年輕嘛!有夢就要去追。我都覺得我很年輕呢!

有一大堆想做的事情!而且覺得自己可以做到!」

湯姊溫婉又優雅的氣質,很難想像跟我家裡的老媽是同年齡。



「把自己準備好,學成歸國,隨時等我徵召!」

我開心地笑了!

這是我在公司裡,第一個收到的,最直接又真誠的祝福。

其實,我渴望的,不就是這樣的真誠與祝福嗎?

一種甘願追隨的主從關係,會令人死心塌地的領導魅力。



就像李安的書裡曾經提到的一句話:

「握緊拳頭,什麼都沒有;鬆開掌,擁有全世界。」





我想,聰明如老闆一定懂得,

只是口裡雖說隨緣,心情想必還是複雜,

或許我也該感謝他在我面前喜怒形於色的真情流露?



離開高速公路的過程,總是一直在踩煞車,

這一次離開,我希望我們,都是笑著說再見!

我最希望的,仍是我牽掛著的你們,衷心的祝福!



p.s.還沒有要走,請別太早跟我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