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時間八月四日的清晨七點半起飛

經過十八個多小時的飛行與轉機

我在紐約時間八月四日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抵達紐約JFK機場

接著就要等著晚間八點轉內陸的航空公司到紐約州北邊的羅徹斯特

通關完畢領取行李 已經三點零五分了

這個時間實在尷尬 打給誰報平安都覺得奇怪

於是只簡單地掛了通電話給 正在羅徹斯特上班的杰

還好他教我搭 air train

我便很快地找到了 JetBlue的所在地

三點三十分 掛行李還太早

於是我拖著五十公斤 三個大小不等 但是都很重的行李箱

在 Terminal 無助地亂晃 連洗手間都去不得

連續十八個多小時的飛行實在令人感到疲憊

眼睛又累又倦將要張不開 白花花的五個小時

拖著一堆行李箱實在又不知該如何打發

只好拿起筆記型電腦開始做起紀錄來

well,本來是想要用相機來記錄的

偏偏又給沒電了



周圍都是說英文的人

還沒進到美國 在飛機上光是跟空姐的對話就已經感到有些挫折了

因為很多餐點的菜名我都聽不太懂

哈哈 ! 只好用手指指旁邊 簡單地說 Same with hers!

一進到美國海關 就感到自己開始擺蠢

申報資料有兩張 其中一張是貨物入關申請

另一張則是一些例行資料 通關除了詢問簡單的問題之外

還有一項叫做 US-Visit的生物特徵資料建檔的動作

除了要按指紋 還要照像

海關的人對我還不錯 排隊時就有人幫我檢查表格

知道我漏寫一張還告訴我該去哪裡拿表以及填些什麼

驗關人員對於我在英國唸書這件事好像很有興趣 提出來問了一下

我並不知道原因 僅據實回答 安全過關



可能因為行李check-in的早

果然如龍仔所說 幾乎是到了最後才出來

我耐著性子等到了最後一刻

最後一個行李通關的黑人哥哥果然又開始跟我說笑話了

我今天穿著一件白色細肩帶的小背心

外頭套了一件粉紅色的針織網狀罩衫

他笑著問我 穿著一身的網 是要去網住誰啊?

這真是我一貫的 NY 印象啊! 熱情愛說笑!



搭乘機場的 air train(機場接駁車,機場9個航廈及紐約市的免費接駁)時

因為搞不清楚方向而坐錯了

坐了一站之後發現是往NYC的方向

便趕緊拉著兩只大行李箱跳車

真的是跳車喔!想到自己的模樣都不禁要笑起來

不過 還好是勇於認錯 才沒有一路坐到曼哈頓去

找了個帥哥confirm了一下之後又跳到另一邊月台的車廂

然後就是幾乎很順利地到了JetBlue的所在地

指揮交通的黑人大伯一樣親切地不得了 不但稱讚我守秩序

又親切和藹地叫我 beauty 讓我的心情開心了不少

精神相對也好些了的感覺



來到複雜的check-in大廳

由於它有訂票條碼自助式check-in系統

我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搞不清楚狀況

是很多人都搞不清楚 等我拿出我的條碼單時

居然還有人開始問起我來 挖哩!

不敢亂回答又怕聽錯話的我只好開始裝無辜

問問服務人員還是比較快又正確吧!



然後哩!既然無處去 又沒辦法打電話給誰

我就開始坐在這裡打這些心得啦!

嗯~ 這就是我踏出國際的第一步嗎?

不過 還好 由於不是第一次出國了 這次獨自旅行

雖然行李多行動較為不方便 心情卻還是頗為平靜

旅程中諸如指甲斷掉啦 或是坐錯車啦 表單沒寫到啦等等諸事

也就平靜從容地應付過去了



我在想喔 也許先到紐約找杰是對的

太久沒出國的我

再度回到紐約這各世界之都 感受它的熱情與活力

是很好的一個出發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