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人喜歡獨自旅行,探險蠻荒沒有經過開發的地區,

七週的長途旅行也是輕車簡從:

一個中型背包,一條毛巾,幾件換洗衣物也就出發了!

連金錢都很瀟灑,幾張旅支跟信用卡和一點點的現金。

英國佬的征服版圖已經有了十七個國度,

這一回的旅程要在紀錄上多增加兩筆,當然還有魂縈夢繫的日本。



開始幫男人打掃便會不自主地停不下來,

其實倒也不是因為愛戀的緣故,

很可能單純是因為自己總是能藉由作一些不用大腦的小事

來忘記一些煩惱或是讓心情平靜下來。

尤其是收拾這樣的髒亂是種挑戰,或有成就感! ?

成就感嘛? 還是一種關於家的溫暖的歸屬感呢?

雖然不是自己的家。。。



小琪一邊打掃一邊還是愣征了起來,

這一幕幕場景,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直到兩年前,

自己就是這麼常常一個人在幫男人打理大安路那兩層樓的房子,

清洗廚房、廁所,收拾髒衣物、洗衣、摺襪、倒垃圾。。

男人後來再依賴她也不過。。

‘嘿!你要不要猜猜看我的錢包會在哪裡呢?’

男人會在半夜裡打來問一些機智問答。

曾經以為,兩個人就會一直這麼生活下去了,

曾經很霸道地眷戀這樣的安全感,自負地覺得,這樣就是一輩子了。



‘好長的感情啊!像個婚姻一樣。一定很嚴重吧。’

英國男人曾經說了這樣的三句像是結論式的評語,

而小琪停頓了好久,才在MSN上回了一個笑臉,然後打斷這個話題。

今夜的她像個遊魂似地游移在Stirling Castle旁的這棟大房子裡,

儘管屋裡溫度低,心裡頭擁抱著仍是像家般的溫暖,

也許,這樣溫暖的感覺,多過於對英國男人的期待,

‘如果沒有期待,也不會有所謂的失望了。’

在等待了七年無疾而終的青春之後,她小小地微笑嘆息。



‘雖然主人不在家,今夜,也請和我和平共處,

讓我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吧!’

小琪在睡前對著英國男人一屋子來自日本女人們’愛的禮物’

小小聲地呢喃起來,也許,

這些是之前在這裡老是睡不好的原因喔!



*********************************************



愛一個人,是不是要愛現在的他、未來的他,

並且接受過去的他?

也許不能愛過去的他,但是至少要做到接受與包容。

誰沒有過去? 誰不是一路曲曲折折地探索、匍匐前進?



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時間點相遇是對還是錯,

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我願意相信,

相信上天這樣的安排。

如果他是對的人,我們會發現彼此的對;

如果他不是對的人,這中間必定也會有讓我學習成長的部份;

‘Take things easy, they will work out for you.’

‘All the things will be well.’

馬田先生曾經在一個他應該就寢的深夜裡,

用這兩句話撫摸著不平衡的我,輕輕地讓我回到平衡。



李安的臥虎藏龍有句名言:

’握緊手,你一無所有;張開手,你擁有全世界’;

成熟地感情也如是,就像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說的:

‘當我努力地去抓蝴蝶時,怎麼也抓不到;

等到我累了,閉上眼睛休息了,才發現他們都過來了,停靠在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