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Stop staring at me

記不記得’BJ 單身日記2’中Bridget 因為終於有了男朋友而在床上陶醉地看著Mark,逕自沉浸在幸福氛圍中獨白的段落?背景音樂浪漫地流轉,Mark睡在床上,眼睛仍閉著卻突然開口說:’Stop staring at me, 去找點別的事情做!’浪漫音樂的唱盤被DJ的手轉了一下,嘎然停止,隨後又跟著Bridget的浪漫獨白輕輕地揚起。每次看到這個段子,都不禁會心一笑,原來,全世界的女人不分國籍,都是一個樣子的呢!



星期天晚間,結束了工作一天的疲憊,馬田先生在沙發上看完簡愛之後,眼睛閉上了。躺在他懷裡的我,輕輕地把頭轉過去看他,一不小心下意識又迷戀似地盯著他看了一會。想起了Bridget,我不禁笑了出來。’What?’他閉著眼睛問我,我把頭轉回電視機,’沒事,只是想起了Bridget.’他抱了抱我,’你是說stop staring at me 那一段嘛?’我輕輕在心裡頭點著頭,’um.’我說。

有很多的開心湧上來,因為我的一個輕輕的笑聲,他就讀出了我的心;因為我才說了Bridget,他便知道了整個段落;因為在我輕笑之前,他就知道了我對他的注視。
(二)蛋塔女孩

馬田先生剛從Tesco採買回來,我跟在他的屁股後面尾隨進廚房說話。’噹噹!你看!’馬田先生拿出一盒點心,’哇哇!蛋塔!蛋塔!’我興奮地哇哇叫,我來英國一年,不知道Tesco有賣蛋塔啦! ‘我在買東西的時候看見一對中國小情侶,’馬田先生一邊從袋子裡拿出剛買的食物放進冰箱,一邊對我說。’那個中國女孩因為今天蛋塔特價,開心地又跳又叫,跟男朋友撒嬌。我想,也許你也會喜歡吃蛋塔吧!所以。。。’馬田先生有點淘氣地笑著看我,’喜歡!喜歡啦!我喜歡蛋塔!’我跳起來親了他一下。

從此之後,蛋塔就成了我們冰箱的常客,只要他去Tesco有看見蛋塔,就必定會幫我帶回來。’ 因為我知道你愛吃啊!’他總是笑著這樣跟我說。
(三)維他命C

‘在床上躺好,take it easy.我去準備早餐.’馬田先生幫我蓋好被,摸了摸我的臉跟我說。其實心裡有點內疚,讓每天辛苦工作的馬田先生在幫我準備早餐。

躺了一會,我披了衣服走進廚房,’哇!好豐盛的早餐喔!’鍋裡煎的是培根、月見蛋還有麵包跟整顆番茄,他一邊還燒著茶準備泡奶茶,一邊正在努力地,咦? 在榨柳橙汁耶!

‘一人一杯!新鮮柳橙汁對你很好喔!’他把早餐端上床,遞上柳橙汁給那個跑回床上等著吃早餐的我,一邊說著。

真是溫暖啊。這好像是媽媽才會對我做的事呢!

‘新鮮柳橙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我們都很好喔!補充一下吧!’馬田先生笑起來的模樣感覺很幸福。望著手裡的那杯柳橙汁,可以比擬媽媽的關愛,幸福暖暖地透過柳橙汁,直直地到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