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是九年來最大的一次滿月唷!’

MSN上有連續三四個台灣朋友跟我說這個新聞。

今年是第二個在英國的的中秋節,心態跟去年是大相逕庭,

難得的,想念月餅,也想家了。



‘要是能吃到月餅該有多好啊?’我在心底偷偷地祈禱,

連在心裡都是這樣偷偷悄悄的,

不想被可能過分張大的慾望與期待吞噬了原本應該平靜的情緒,

我於是,在心底的最底層這樣地盼望著:盼望來自故鄉的月餅。



中秋節的前一天,Lynn說要拿月餅來(其實她搞不清楚哪一天是中秋節喔!):

’Larry回新加坡帶回來的,給你一些吃吧!’

月餅小小的,是蓮蓉瓜子口味,挺特別,

我等不到中秋,當天晚餐過後,就和馬田吃將起來。

隔天中秋節當天,Darren跟女朋友來還旅遊書,

Jasmine又很客氣地奉上一個蓮蓉蛋黃:’媽媽從大陸寄來的。’

哇!我真是當場傻愣在那裡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有了泫然欲泣的感動:’謝謝!謝謝!’

我像是個中了頭彩的傢伙,頓時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當晚,我等待著馬田先生回家吃晚飯,然後一起分享月餅,

知道他傍晚會和同事上酒吧喝一杯,想想,了不起也就是九點晚餐吧!?

他在將近九點的時候傳來簡訊:’看來有所延遲,會再晚一些!’

看似很匆忙的簡訊,我望著一桌飯菜發呆,

’去找月亮吧!今天是中秋節呢!去找最大的那個滿月。’我對自己說。



蘇格蘭的中秋節早晨是個美好晴日,我洗了床單被套晾在後院,

卻在近傍晚時來了一陣雨,輕輕悄悄地到了天黑才歇息(七點半左右),

專注於Sudoku的我,絲毫沒有注意這一場雨,

一邊收拾再度濕透的床單,一邊有些惱怒自己。

不到十度C的冷空氣在雨後特別地凜冽,我穿了一件Fleece出門找月亮,

卻只見烏雲密佈的天空擺了張臭臉給等不到人晚餐的我,

‘不要氣餒啊!多找找。會看見的。’我告訴自己,

於是後院、前庭、停車場,我到處找,

心裡頭的最底層恐怕是希望自己這樣跑出來讓回到家的馬田先生擔心吧?!

我在低溫裡潮濕的草地及街道上走了十五分鐘左右,

找不著月亮,我又餓又冷,於是打道回府;

‘我現在就回家了喔!’九點三十分,馬田的簡訊,知道他有掛記著家裡的我。



他進門抱了抱我,’對不起喔!沒有想到會到這麼晚。’一臉相當歉疚的模樣。

‘我有出去走喔!找月亮,因為今天是中秋節喔!可是沒有找到。。。人家說,今晚的月亮是九年來最大呢!無論如何我也想看看中秋節的月亮啊!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呢!’我撒嬌地說著,

他心疼地’Oh~’了一聲,’我回家的路上有看見滿月啊!’他興奮地說,

於是我倆一個箭步衝向客廳的八角窗,

’喔~ 都是烏雲啊。沒有。沒有。’我有些難過,

’不過有魚香茄子喔!’我轉換心情的功力頗強!



晚餐後,十點多,不甘心的我又跑去貼在八角窗的玻璃上,這次,

‘嘿嘿嘿!看到了看到了!’我開心地叫著,

‘走!走!那我們去後院看吧!’有人像是得到了贖罪機會似地,比我更開心!

雨後的空氣裡有輕風,吹開了雲層讓月亮透出臉,

馬田先生到了後院,先是跑到樹叢中躲起來跟我玩,再是從背後將我環抱住,

輕輕地搖晃著,我終於感到溫暖,也感到滿足。

這樣的陪伴,也算是圓滿沒有缺憾了吧?我心懷感激。



他突然間像抱新娘似地一把把我抱起,’這個角度看月亮如何?’

我嘻嘻哈哈像個小女孩,人躺在他的懷抱裡,雙腳卻晃啊晃的,

‘天冷,我們回去烤壁爐吧!’他一路把我抱進樓,

‘快放我下來吧!我猜你禁不起這樣一直抱著我’(not strong enough),

‘well, you say so…’為了證明他的強壯,於是一路把我抱到頂樓家門口。



是非常興奮的。

一輩子沒被人家這樣抱過,只有在電影裡看過! (尤其我又不輕!)



我猜馬田喜歡看我笑的模樣,彷彿我開心他也就會開心,

如果那麼如此,我猜他剛進家門時,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吧!?

‘好像在度蜜月喔。。如果我這輩子就算嫁不出去,我也該算是曾經有個很棒的蜜月吧?!’我跟自己說。



話再說回來,我之前和ABBY看月亮時,其實時有感慨,

覺得真的是蘇格蘭的月亮比較圓比較亮比較大;

不過,我猜中秋節那晚,台灣的月亮怎麼還是贏過了蘇格蘭的月亮,

雖然圓又亮,卻沒有其他時節的滿月來得大,

但,言而總之,總而言之,也就是 圓 滿 。



p.s.當天的晚餐,不但有魚香茄子,還有烤玉米、烤地瓜以及烤魷魚喔!

哎唷!因為中秋節,我超想烤肉的嘛~ (不過最後是用烤箱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