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 was last Tuesday,

the first time we had so many guests at our home at the same time.

The day before my Graduation Day, also before Martin’s leave for Japan, it was really a nice night to get everybody together here.



In Chinese culture,we like to have hot pot to get family or friends together around in the winter.

That night,the atmosphere made me feel so,and made me think of our hot pot party every winter with my girl friends from high school march band.



That night,we had pot pot,apple crumble,wine,beer and movies until 2:30 in the early morning.I was probably the only one who kept awake until the last moment when everybody got drunk or fell asleep.I really like the feeling while friends are around,that usually make me feel excited.



When Marina held her glass of wine and said ’Congratulation to Mickey’s graduation!’ I was so surprised and touched.



Thanks to Martin,gave me so much and share friends with me!
^ Marina & Nico.



上周二是家裡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天。

原本以為是邀請 Alisa跟她的新約會對象來家裡吃火鍋而已,

沒想到馬田先生六點一進門就跟我說:Marina他倆今晚不但要來吃飯,還要住在這裡!也就是當天晚上要準備六人份的晚餐!

好在火鍋料很好準備,多丟一些份量就是了!



當天一早馬田先生就拿了菜錢給我,讓我全權處理晚上的火鍋,

而他負責酒水及甜點。

由於沒有中國超商,要生什麼火鍋料還真讓我困惑了一下,

好在家裡還有冬粉、泡麵、大白菜跟香菇,有了這幾樣好像就有了些中國味。下午在市中心的一家小商店採買金針菇(我最愛的火鍋料之ㄧ。不過超貴,一小把金針菇跟一盒海鮮價錢一樣,要將近三磅!),遇見了之之,又拿了木耳、凍豆腐等回來!真是超幸運!



於是晚上的火鍋料,洋洋灑灑也是數大盤:

肉拼盤:豬肉、牛肉、雞肉跟鱈魚塊

鮮蔬盤:花椰菜、大白菜、青江菜、四季豆、小玉米條

菇菇盤:金針菇、西洋磨菇、木耳、Chestnut mushroom

火鍋料:凍豆腐、髮菜魚丸、嫩豆腐

澱粉盤:冬粉、泡麵、馬鈴薯片、年糕

海鮮盤:蟹肉棒、蝦子、花枝片跟Mussels

湯頭:麻辣湯底(感謝之之提供重慶麻辣鍋湯底。)



前菜雖然是買現成包裝的炸春捲跟羊肉串來烤,

不過,也獲得一致好評。
^ Alisa & John



當晚我也準備了三種沾醬:沙茶醬、醬油膏(加香油、大蒜等)以及花生醬(加糖加水亂調一通!)

兩位女客人都選擇沾花生醬,我跟馬田和Nico則是沾沙茶醬。因為這兩位男生聽說我們在台灣的正宗火鍋吃法是沾沙茶醬,就很有冒險精神一起用沙茶醬。不過,顯然在場這些外國人都覺得吃生蛋黃非常奇怪(可能還有點噁心),只有在日本待得夠久的馬田先生敢嘗試。而第一次來作客的John可能是第一次跟Alisa的朋友們見面吃飯,感覺比較緊張:一直掉筷子,也不敢嘗試任何沾醬。(怕我毒死他嗎?)不過,巴黎人的他帶了幾罐波爾多的紅酒來,倒是挺好喝!






^ 客人們都坐沙發,主人們就坐地板嚕。。



當晚的花絮之ㄧ是同為法國人的Nico和John,一見面就情不自禁地用法語開始聊起天來,懂法語的馬田跟Marina可能還可以跟上,而我跟Alisa就一直在旁邊聽雷了! 後來他們有用英文來討論一些法文的用法,就相當有趣。像是C’est la vie,聽說他的用法就常被外國人誤用,其實這句話有自我解嘲跟感嘆的意思在內。(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我當時正手忙腳亂在準備我的沾醬。)



花絮之二是當晚很有氣質的大家開始討論起古典音樂,於是馬田放了貝多芬九號交響曲。然後馬田說起前女友是一個貝多芬迷,’It seems I date with a piece of Beethoven.’他說起,原本分手後立志要比她還懂貝多芬,然後挑出貝多芬不好的地方做為一種報復心理,沒想到,他終於發現,他其實還蠻喜歡貝多芬的。。。不過,他形容前女友為’a piece of Beethoven’,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好笑。。



花絮之三是當晚除了John要趕搭半夜十二點的火車到倫敦之外,其他的人全數昏睡在客廳裡。沙發的、沙發床的。。好。熱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