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sick?’倒也不是,就是一股力量持續招喚,

不明白是什麼力量,也許是親人朋友對我的思念?

於是在收了一封面試邀請的e-mail之後,打電話問了機票,

三個小時內,決定搶下最後一張特惠票,回家;

為了農曆新年的團聚,為了見見久違的朋友,

順便看看邀請面試的單位,順序是這樣被安排的。



週五傍晚訂了周日倫敦_台北段的機票,

隨即上網買蘇格蘭_倫敦段的便宜機票,周日上午八點二十起飛,然後去打工。

週六早上確認Stirling到Preswick機場的火車時,卻意外地發現困難重重。



火車到Glasgow?最早一班十點半才到市區,來不及。

巴士到Glasgow?沒有巴士那麼早。

火車到倫敦? 96鎊,但是起飛前一個多小時才到倫敦,再花一小時到機場,可能趕不上我傍晚起飛的飛機,更別說如果中間又出什麼意外取消或延遲了(這事對英國的火車來說是司空見慣的)。

巴士到倫敦? 要到愛丁堡或格拉斯哥搭乘,週六晚間九點就必須出發,我連打包都快來不及更別說還想打工拿點現金了!

其他航空班機到倫敦? 不是更早就是太晚,這就是廉價航空公司的操作模式。

計乘車到Glasgow機場?

打給計程車行,’喔,到那個機場大約要一個半小時車程,不過,如果你要趕上妳的飛機,你五點到五點半之前就必須出發喔,因為時間過早,所以會很貴,一百二十磅如何?’計程車司機一直拒絕我之後,開了一個這樣的天價給我。



其實超窘,決定回家的時候,戶頭餘額八百英磅。

(原本還可以在這裡活三個月左右。)

倫敦台北飛機票去掉六百英磅之後,蘇格蘭_倫敦段的去程又已經刷掉五十磅,倫敦機場間的交通要再去掉十五磅,如果真要我搭計程車到Glasgow機場,我就真的連回程的錢都沒有了。。



打電話找朋友看誰能載我到機場?

手機剛好沒Credit! Skype Out 又突然間故障!

真好,什麼都一起來欺負我就是了!!



我放聲大哭,在電腦面前。(小豬一邊送訊息來,請我幫他買巧克力消化餅。。。)



‘為什麼回家的路這麼困難?!’我從來不曾在馬田先生面前哭,這回卻忍不住,放縱自己!我從自己的房間電腦前,跑進他的房間,委屈地喊了這句話之後,便鑽進他的被窩裡把自己矇住,狠狠地趴在正在看書的他身上哭。

他停下手上的書本,抱了抱我,讓我哭了一陣:’這樣吧!我幫你出計程車費。好不好?’

‘不好!’我窩在棉被裡,還不停地啜泣。

’我會試著打電話給朋友,看有沒有人能開車載我,只是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現在的我,需要發洩一下,哭一下就沒事了!’

‘那你用我的電話找朋友好了,好嗎?看還有哪些我能做的。’馬田摸摸我的頭。



哭過之後,我站在窗邊打電話,突然之間,我看見了天邊的那道彩虹。

人家說,出外靠朋友,一點也不假。

最後是住在附近的Rick跟卡蜜拉,二話不說地救了我;

我的心,感動地說不話來。



解決掉交通的麻煩之後,我還有三到四小時左右的時間上街採買以及打包,然後去上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採買,就是買盒巧克力給我的恩人,然後一些朋友們念念不忘的糖果餅乾。

大過年的,唉!好寒酸。

‘少三八啦!人回來就好了。說什麼?!’朋友回答我。

台灣。還是溫暖許多的地方。。



********************

‘學姊,我敢打賭,回去之後一定超不想回來的啦!要不是我還要念書,我也不想回來了哩!’剛從台灣過完寒假回來的學弟一邊開車送我去機場,一邊笑著跟我說。那樣的笑容,我一直記在心裡感激著。



還有來接機的你們,一踏入國門就看見你們不曾改變的容顏,好像沒有這中間將近兩年的隔閡,我像是老人家一樣有些激動,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台北,我的家。

經過了重重的困難,我終於還是回到了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