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天旋地轉宴會>



馬田先生很帥氣地靠在火車站外的牆壁等我,很像偶像劇裡的男主角在等女主角,高中時代的秘密約會,一見到我就送上一個很大的擁抱,’You make it!’然後幫我穿上毛衣。沒下雨的愛丁堡反倒比較不冷,馬田先生卻還是一路摟緊我,怕淋過雨的我著涼。’大家都在問你呢!’馬田笑著看我,’問我?問我什麼啊?誰在問我?’我傻呼呼地問,’至少有五六個人在問怎麼沒看到你啊!’嗯。我倒是覺得大部分的人比較關心的可能是馬田先生的感情生活吧!?



我抵達宴會現場的時候,兩位主人都站在門口迎接,讓我又驚訝又感動,

‘好高興你能來!’M小姐用力抱住我,像是失散多年的姐妹重逢,

‘對啊!花了兩個小時,我終於來了!’(平常只需要五十分鐘)。

M小姐帶我參觀新家以及介紹西班牙舞孃、西班牙海盜、西班牙鬥牛士的牛。。等等給我認識。宴會裡熱鬧又溫暖,只可惜沒有西班牙音樂!不過,我的印度料理才一上桌就被掃得精光!雖然不是我煮的,但是帶來這樣的好食物,我似乎也沾了點光啊!



尼可的法國朋友在席間拿了一罐綠色的、55%酒精濃度的草本酒精飲料給大家喝,說想要分享法國的驕傲給大家,聞起來像是Sambuca酒(有著八角、茴香的味道),我才小酌了不到1 shot就已經有點天旋地轉,對,不會喝酒的我,當晚的確有些過量了,又是西班牙啤酒、蘇格蘭啤酒還有法國高濃度酒精飲料。。



我跳舞跳著跳著,覺得一個人跳很無聊,想拉坐在地上的馬田先生一起,

拉不起他,我坐下靠在他肩膀,一個滑,我咕溜地滑到地上,躺平!

哇~ 好舒服哇!好疲累的星期五啊。(兩個打工加上兩小時車程)

‘不想起來,我就這樣躺在地上好了。’顧不得他人眼光,我伸了伸腳。

在我舒服地躺平時,平常沒有那麼細心的馬田先生便趕忙想在客廳張羅一角鋪床墊讓我睡。’框啷!’一聲巨響,客廳裡的組合桌連帶著二十幾個杯子及五六個盤子都一起落地,我也瞬間清醒,還不知道我是怎麼移動到桌邊看大家收拾時,我就已經被Marina抱在身上要扶我進房睡,事情愈來愈模糊。



但是我很記得,我躺在馬田先生從家裡帶的床墊上,

他幫我脫掉鞋子跟領巾,蓋了件床單跟睡袋,然後一直跪在身邊跟我說話:

‘你是不是醉了? 還是累了?想睡覺嘛?聽得到我嘛?’’我就在這裡喔!’

我可能都沒有回答吧,他於是有些擔心地將手放在我脖子上,

測到了我的脈搏後鬆了口氣說:’你還活著。’我聽到他的喃喃,但是無法回應。

他彎下身子親吻我的的額頭,然後躺在我身邊抱著我,好久好久。

‘我先離開一下子喔!但是馬上就會回來了喔!是不是很累很醉?你就睡覺喔!我馬上就回來陪你。’我迷迷糊糊地,依稀記得他說的這些,可能是全部的五分之ㄧ而已吧!身體雖然不能反應,心裡卻是感動著的。知道他離開我身邊,應該是為了去向大家說明我的狀況以及道晚安。



(口白:哎!又在M&N家出糗,去年萬聖節party也醉到被人抱進房間睡;上回肚子餓在人家家裡掉眼淚,現在又整個給他地上躺平。我的媽呀。真是有夠尷尬!)



我睡得很深很沉也很好,在天亮沒多久就醒來;馬田先生睡在我身邊另一個睡袋裡,可能被我吵醒,起來喝了口水,迷迷糊糊眼睛都還沒睜開就把水遞到我眼前。



早晨十點,馬田一邊在主人家裡煮茶並翻找早餐材料為我做早餐,

一邊跟我說:’你昨晚Pass out你還記得嘛?’

‘我嘛。。有些記得,有些不記得喔。’我尷尬地回答,一副分明就是想裝死的模樣,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記得的好啊 ~ 我其實只是醉了,但是很多人以為我就這樣突然昏倒過去,好像惹人驚慌了。。。

‘你瞧瞧,這些杯子應該就是我打破的,我那時忙著騰空間給你睡。’

‘這個我記得喔,很大聲,我有印象。’心裡其實甜甜的,因為很安心。

因為我知道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他會照顧我,並且陪在我身邊;就像那夜我騎單車摔倒咬破自己的嘴也好,或是前一夜借了件毛衣站在半夜的火車站外等我也好,還是我每次喝醉酒時的陪伴,或背、或抱,總是會扛我回家。。
^ 是不是在說我壞話?
^風雨過後的寧靜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