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的所在地聽說是巴黎地勢最高的地方,從上頭俯瞰整個巴黎,異常壯觀。

我很喜歡聖心堂周邊一帶的氛圍,除了許多的咖啡館、紀念品小店林立,更多的是街頭藝人及畫家的攤位!有些很傑出的畫作掛在路旁,就像在參觀小小的美術館似的,偶然遇到佳作,就讓兩人不約而同地駐足讚嘆許久~

參觀完聖心堂出來,發現天公瞬間變臉,進門時還熱熱鬧鬧的大太陽,出來時卻是傾盆大雨,嘩啦啦的像是台灣的雨後雷陣雨,好大好刺激。兩人趁雨小些時跑到咖啡館去買點’咖啡因’來提神,一夜沒睡好,倒又不想在紅磨坊裡花300歐元睡著,隨後再從容地散步回紅磨坊等待進場。
圖說:聖心堂嚕。
圖說:還記得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嗎?部分場景就在這裡喔!

聖心堂下方的旋轉木馬。很絕!原來這東西英文叫做’Merry go round’,學到了吧?!
圖說:聖心堂的廊下避雨。馬田說要拍一張,紀念傾盆大雨,也讓我放上新聞台。
七點的晚餐,六點半前要到場,我們抵達時,就已經有一小串人龍。排隊吃晚餐,這景況我到還是第一次見!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反到我倆都是穿布鞋,馬田先生把褲子的下半截穿上,看起來到還比穿牛仔褲的我正式一些。跟前面一對南英格蘭來的夫妻聊天,他們說當初電話預訂時,一開始還訂不到,說額滿,後來後補上的,還說紅磨坊交代要提早到場、要著正式服裝等等;他們說著,並用眼睛打量著我們,’Oh~ well,我們今天下午就是這身裝扮來訂位,他們什麼也沒跟我們說呢!’馬田先生的回答化解了一點尷尬氣氛。



入場用餐前,一律要先寄物,尤其是’繳交相機’。說到這裡,我還是有些失望,雖說早也料到不能對表演拍照,只是沒想到,進場前一率要繳交相機!害我連用餐情形都沒辦法作紀錄了啦!Oh~well,後來我們也發現,場中有提供專業攝影留念的服務,不過,聽說也不便宜,要拍的人都不會去計較價錢,就跟場中提供的玫瑰花販售一樣,感覺起來,大家都很慷慨啊!果然是個奢華的場所~就連上廁所,都要給50歐左右的小費。我的媽呀!只不過我的所有家當都跟著包包寄在寄物處,我也就只好厚著臉皮去上廁所嚕!不過,話說回來,’廁所小姐’什麼服務也沒有做啊!為什麼要給小費哩? 真是搞不懂。。。






紅磨坊的大廳佈置華麗,餐桌約可容納400-500人同時用餐,加上其他觀眾席,我估計至少有六百人左右的胃納量。晚餐的上菜速度很快,兩人各有半瓶香檳,所以加起來共一瓶,這點令原本誤解菜單說明的我們很開心!

餐的水準不低,我很喜歡他們的snails (鍋牛),吃起來味道比St. Michel一帶的
餐廳味道還好,原來,價格還是有差啊。不過,紅磨坊裡用餐的最小桌好像都是排了四人,所以我們跟另一對老夫妻共用餐桌,一開始還覺得有些不自在呢!我一邊用餐一邊期待著表演,沒想到舞臺上的樂隊跟歌手一首接一首,還唱了日文版的’何日君再來’,卻完全沒有’秀場’的樣子!這時,我跟馬田才恍然大悟,原來,七點到九點之前是用晚餐的時間,而九點到十一點,才是真正看表演的時段呢!

也所以在近九點時,紅磨坊內又湧進了許多單看表演的觀眾;而用餐的好處之ㄧ,大概就是座位的視線較佳,座位較寬敞吧!因為九點進來的觀眾,大部分都被安排到兩側、舞台前端或是最後排的觀眾席,還有看到一小張圓桌擠好幾個人的,反倒是用餐區由於都在中央地帶,我們的座位還稍微比舞臺高些,觀賞起來,整個舞台效果跟表演簡直都在’導演席’那樣的好位置呢!



老實說,之前都覺得紅磨坊的表演者是’秀場人物’,這回觀賞完之後,卻是打從心底敬佩他們,也承認他們值得稱作’藝術家’。除了華麗的服裝造型、意想不到的舞台設計,傑出的舞蹈及出眾的歌聲,加上不可否認的,魔鬼的身軀!雖然有80%以上是上空演出,卻不會令人覺得俗麗猥褻,直覺得這樣的美好,是上天的賞賜呢!哎呀!就連我這個女生,都看得目不轉睛,連眨眼都捨不得呢!而且紅磨坊的表演中,真的有精采的康康舞耶!還有電影Moulin Rouge裡一些動人的法文曲子,什麼’A’ Paris’之類的喔!

‘比我想像中還要棒呢!’馬田搶了我的心裡話;晚間十一點,兩人出了紅磨坊,卻都還沉醉在那樣奢華隆重又歡愉的氣氛裡,手拉手,開心地走進我們在巴黎最後一晚的夜色中。。天空也才正暗下來呢!



‘嘿!原來Moulin Rouge的秀比麗都(Lido)的還要便宜ㄧ歐元耶!’回來準備寫網誌一邊在回顧手邊的傳單時,我興奮地跟馬田先生說,(其實並沒有什麼用意)。

‘好啊!那我們下次去看麗都的吧!’哇哈哈。看來,這位先生還蠻enjoy的嘛~



備註:本文兩張圖片翻拍自紅磨坊的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