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英格蘭北部的山峰區(Peak district),

介於曼徹斯特(Manchester)與雪菲爾(Sheffield)兩城之間,

是英格蘭難得一見的山岳地區,其中約有1438平方公里被指定為國家公園。

其中不只是起伏的山峰、遍地的石楠,還有很多的大壁斷崖,

數個具有故事的水庫以及許多小小的、饒富特色的小鎮,

構成山峰區的迷人景致,適合建行、hill running或是攀岩等運動的愛好者。



山峰區不但是小說<咆嘯山莊>(Haworth)、<簡愛>(Hathersage)的故事舞台,

有名的Stanage Edge更是許多攀岩者朝聖的地點,

也是諸多電視影集或電影(如簡愛)偏愛入境的場景之ㄧ。





Stanage 是由stone edge來的。站在崖上的我,就像是站在世界的邊緣,

風一吹來,人就快要站不住,像一片葉,頓時覺得天地好大,人真好渺小。



話說,去的那天下午,是因為我嚷著要’散步’(have a walk),

而馬田先生決定帶我去他例行跑步的路線’看一看’,

當我穿著我的小步鞋跟長大衣跟馬田爸爸道再見時,只聽他老人家提醒:

‘Mickey,你是不是該換穿你的waterproof hiking boots?’

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馬田他們隨便’have a walk’的地方就是荒原,

沒錯!傳說中的荒原!!以及荒原盡頭的巨石斷崖群!

當我們身陷荒原中’看不見的河流’,雙腳都入泥淖時,

我心中其實是感謝著馬田爸爸的。。。(啊,怎麼沒有叫我把大衣也換下來?)



馬田先生開車載我到水庫旁,距離他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我們順著羅馬人留下來的’大道’往上爬,到了Pole之後,

再穿過一整片像是毫無邊際的地衣類植物以及沼澤荒原,

最後才到達Edge.



老實說,初來乍到的人如果獨自來這裡’散步’,感覺還蠻危險的,

因為山上完全沒有燈或任何照明設備,沒有人工建物(除了指引方向的Pole),

地上又被一群地衣植物給佔據,你完全分辨不出來哪裏是河流、哪裡是道路,

冬天的太陽三點多就下山,如果時間沒算好,找不到歸路,

那四面茫茫的荒原蔓草就不是浪漫而是孤伶了。



我簡直要無法想像,原來馬田例常跑步的地方是在這樣的地方!



來到Edge時天色已暗,

站在Edge往兩邊看,只見連綿不絕沒有盡頭的斷崖群,

忙著讚嘆,趕不上天光好好拍照,

‘就記在心裡吧!’馬田說,

’我們得快走,太陽下山就找不到路了!’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再來喔。’

我拉著馬田的手,一邊快步走,一邊說著。



我知道,我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地方了。



行走日期:26th Dec 2007
^無邊無盡的巨石群。
^攀岩人的天堂
^無邊無盡的荒煙蔓草,後方是指引方向的Pole.(回家的方向啦!)小姐我的妝扮是錯誤示範。
^滿地的石楠跟’亂草’。到山峰區要穿得跟這位先生一樣才是正確示範。
^抓住天光的尾巴,拼命找光才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喔。
^指引方向的Pole.
^馬田先生沉浸在大自然的感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