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學妹寄來的信。



昨天去愛丁堡看學妹遊行,感動地讓我情不自禁,居然跟著天公一起掉眼淚。

雖然不知道屆時我會不會在台灣,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先報名繳費,希望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突然想到屆時可以來舉辦轉槍比賽,:P)







當初因緣際會遇見漢樺,便拉了綺綺、一菁網路連線,幾個女人七嘴八舌地興奮起來,也就有幸地發表了一些重聚活動的想法,當時在約克的白槍一菁提出了製作紀錄片的構想,我們都覺得很好。

畢竟,放眼台灣,大概出不了第二個老教練在儀對教育上的投入吧!

一生七十三載歲月,便無怨無悔投入四十年,不但是北儀堅強口碑的保證,要說他是台灣高中儀隊的宗師,怕也不為過。





那天上了重聚網站看到教練的近照,發現滿頭白髮的老教練,真的是老了。。

霎那間也才驚覺,自己也早已經長大了,好多好多。



昨天在愛丁堡的雨中,很多的軍樂隊都穿著雨衣,(幾乎都是男生喔!)

我們的學妹,不沒有穿任何雨衣、外套,(昨天大概只有12度左右吧)

還帶著微笑,精神抖擻!

整齊的步伐、很有勁的一轉半、側旋一轉半,每一個動作都很完美,

我在情緒高昂時大聲喊了句’學妹加油!’ 後,眼淚便像潰堤般地流出,

興奮又感動,’你們好棒’還沒喊,自己倒先哽咽起來。



她們真的好亮眼,好棒!





晚餐在愛丁堡的中國餐館用餐,隔壁桌坐了一群北儀的家長,一位媽媽說,第一次去看女兒表演,看到一把重重的槍在身上甩來甩去、打來打去,這才明白,為什麼女兒身上都是瘀青不會退。她當場就哭了。但女兒卻一直以這些傷痕為傲。

‘她還得意的很呢!’媽媽說。



我想我們都能懂,因為我們都曾經在那個位置上。



好像說得多了。

只是覺得才小小大一的漢樺,一考上大學,便義不容辭地一肩扛起這個重擔,

只因為爺爺(老教練)說了一句:‘好好看看這些女兒、孫女們喔!’

而或許更有能力作些什麼的我們,是不是更能多做些什麼呢?

(其實有的ㄛ:我們可以參與例如:徵文活動啦~提供暫借照片或是當年的錄影帶以幫助紀錄片及紀念光碟製作啦~出席重聚晚會~報名上台表演或是提供金援贊助等等。。)





真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再度一起耍槍!

乾脆把自己買的槍都帶到現場,來個千人轉槍活動,看看能不能報金氏世界紀錄好了。。(哈哈哈,作夢中~)



p.s.本次重聚活動有舉辦徵文,這個構想當初純粹是私心地懷念起寫隊誌的日子,懷念起大家流暢的文筆、無私的分享,希望有機會,能夠在度體會那樣的感動。



(徵文活動詳情,亦請參考重聚網站http://tfghg2007.dvis.net/)



蘇格蘭的小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