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小孩,也喜歡跟小孩子玩,這大概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不過,我一向很有小孩緣,常常當起孩子王的這件事,

大概就屬我自己的家人比較清楚了。



很久沒有機會當孩子王的我,這回在雪菲爾又過足了乾癮,

讓’聽說有點難搞’的小朋友喜歡一個陌生的我,

不只讓大家有些驚訝,老實說,自己也有點驚訝!



馬田先生的一對雙胞胎姪子/姪女才三歲半,

男生叫Alfie(阿飛),女生叫Alyssa(艾莉莎),金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珠,

真的就是貨真價實的’洋娃娃’。



聽說阿飛語言能力的發展遠遠落後艾莉莎,不過,這回卻在我自我介紹之後,開始戲謔地跟我鬧起來:’My name is Mickey.’我對著沙發上的小不點阿飛說,他睜圓著眼看我,然後大笑說:’Vicky!’,’No, Mickey.’我試著再說清楚點(怪怪,大概是我發音有問題?)’Vicky!Pinky!Kinky!Stinky!’他先是一陣亂笑,接著開始叫起來,然後是艾莉莎加入。

我一開始聽到這兩個小朋友的戲謔,臉上大概是青白一陣吧!’It’s Mickey.’馬田先生嘗試糾正,’No, I’m Vicky, pinky!’我轉過頭裝出一副不解的樣子看馬田,說自己是vicky的這個動作開始讓小朋友笑翻,然後搖搖頭跟我說:’Mickey!’

‘Really? I thought I’m Vicky,Pinky!’我認真地問小朋友,’What’s my name?’

‘Mickey!’小朋友異口同聲地說。

怪怪,我學到了:小朋友永遠是對的。



聖誕節當天,和馬田一家用過聖誕午餐(Christmas dinner註一),一起拆禮物之後,我便和雙胞胎一起辦家家酒、玩拼圖、畫畫跟彈琴,消磨大半天;

馬田妹妹一家臨走之前,我在大門玄關跟大家告別,阿飛先是跑到我跟前跟我說掰掰(我是蹲著跟他說再見的),然後在我轉頭跟艾莉莎說掰掰之時,阿飛挨到了我身旁,說時遲那時快地往我臉頰上親了一下;這一來,大家可驚訝了!

然後接著是艾莉莎也跟著在另一邊臉頰補上一吻!

我喜孜孜又茫茫然地開心著。



事後馬田先生的父親唸著:’阿飛親Mickey呢!看來他有喜歡Mickey。’

馬田先生也跟我說:’我不確定阿飛喜不喜歡我,不過,很明顯的,他卻喜歡你!’
Boxing Day(26th Dec)晚間到uncle Jerry家作客,再度遇見這些小朋友,

飯後起初是馬田先生扮怪獸,追著小朋友跑,然後是小朋友纏著大人們玩;

結果沒多久,我跟這對雙胞胎便進入了三人角色扮演的世界,霸占著客廳跟很大間的dinning room,(豪宅就是不一樣)讓其他的大人們有精神好好地在廚房裡聊天(廚房也很大間,有一個六到八人的大餐桌)。



跟小朋友玩其實是件累人的事,撐不了多久;

不過,如果是讓小朋友做所有的活,那可就輕鬆很多!

一開始是阿飛說他要扮演媽媽,艾莉莎於是說她是Nanny(祖母),然後指定我扮演艾莉莎;我將計就計,於是時喊肚子餓,時喊要聽故事,小朋友便一會忙著幫我準備Tea (註二),一會認真地翻起圖畫書跟我說起故事來。。。(很顯然的,三歲小孩的英文都比我好。。而且我有發現,艾莉莎的口語能力跟想像力真的比較好。例如:阿飛在圖畫書的每一頁都是用’One day’起頭,艾莉莎的故事卻會有接續性。)



雖然途中其他大人們會三不五時進來看看我需不需要幫忙,不過,後來他們發現很難插入我們的’祖孫三人世界’時,反倒很安心地回廚房享受家庭時間!



道別時,兩個小朋友又捨不得了,說要跟我走,央求阿公帶他們一起回家;不過,他們真的都是很乖的孩子,阿公說了不行,他們也不敢亂鬧,就睜大眼睛問我說:’你明天還會在阿公家嗎?’然後很高興地道別,說明天見。
這兩個雙胞胎,雖然很明顯有點不同,卻一直看顧著對方:



艾莉莎外向海派,有小男生的豪氣,會大聲地說:’Martin, I love you! I love you!’

阿飛則大半黏著他喜愛的娃娃,喜歡自己玩,不太喜歡交際。



有一回,阿飛無心地將手肘揮到了站在他身後的艾莉莎,額頭被揮到的艾莉莎頓時忍不住大哭起來跑到我跟前,

’去道歉。阿飛,你撞到艾莉莎了!’雙胞胎的爸爸沉穩地說著,不知情的阿飛對艾莉莎的哭泣有點手足無措,這才明白過來,躊躇著要不要走過來,

’不痛喔。沒有紅紅喔,沒事喔!’我一邊哄著,艾莉莎於是轉頭看著有點內疚的阿飛。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他自責,艾莉莎走上阿飛跟前張開雙臂:’Give me a cuddle!’阿飛迎上前,抱著艾莉莎,輕輕地吐出:’I’m sorry.’



這下,反倒是一旁的我愣住了。

原來,原諒可以是這麼簡單,一個擁抱,一聲對不起,

簡簡單單就化解了一場波動。

看著這對雙胞胎天真簡單、相親相愛的模樣,我有很多的悸動。





去德國前一天,小朋友的一家(馬田妹妹)再度到訪,

‘Mickey 哩?Mickey哩?’一邊在樓上整理行李的我,一邊就聽到小朋友的呼喚,

‘他們指名要找你呢!’馬田先生上樓來帶我去見我的兩個小朋友。



臨去搭飛機前,小朋友們又來了!

’要不要跟我們去spider park玩?’(我們在Uncle Jerry家角色扮演遊戲時,他們就有帶我到’想像中的spider park’玩耍。)

雖然只剩一個半小時吃飯及打點瑣事,我們還是花了二十分鐘在公園玩,

’他們大概是知道你今天要走,特別來的。’馬田先生跟我說。



待了八天的雪菲爾,溫暖的一家人,要離開,竟然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一一道別後,我和馬田先生上車;

’來,我們大家站在門口跟Mickey揮手說掰掰好不好?’馬田先生的父親問大家,

於是,在將近零度C的冷空氣裡,馬田先生的父親帶了一對雙胞胎,

馬田妹妹夫妻還抱著一個十個月大的寶寶站在微雨的門口看著我們駛出。

車子行經門口時,看見大家的笑容,努力地揮手大聲說掰掰,

那個幸福洋溢的畫面,美得再也不行,

印在心頭,眼眶溫溫熱熱的,胸口也是。
^和 Alyssa在Uncle Jerry 家
^看見我拿相機便跟我裝酷的Alfie
^十個月大的Phobe大概不知道什麼是禮物,對相機也超級好奇。

2007年初馬田妹妹生產前,我便夢見馬田先生抱著一個小女孩進到我房間,我還笑著說:’就知道你喜歡小女孩!’後來證實真的是個女孩。。看來,我們應該有緣喔?!
^用過聖誕午餐後的小朋友們。阿飛拿著他最喜歡的Tingo(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玩偶開心地對我笑。
^Uncle Martin說故事時間。
^艾莉莎在跟馬田先生玩’黏屁股’遊戲,用頭死黏著馬田不放就對了!阿飛則是玩一玩就沒興趣了,在一旁打滾。
^溫暖的馬田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