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

這回能夠到雪菲爾一起過節,就是我最棒的聖誕節禮物了!

**************

經過六個小時的搖晃與輾轉,晚間將近十點鐘,我終於來到了雪菲爾。

剛和朋友逛完Shopping centre的馬田先生搭了公車到車站來等我,

然後再一起搭三十分鐘的公車,回他雪菲爾的家,山丘上的家。



等公車的時候閒聊起來,’我今天去購物中心買你的聖誕節禮物呢!’手上只拎了個TESCO的提袋,我實在猜不出來馬田先生給我準備了什麼?!

‘本來我是想買個wig給你的。’

‘oh?’我的表情有點不解,不知道這傢伙怎麼會想買wig給我?’Why?’我問;

‘因為覺得你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啊。。’馬田先生慢條斯理地回答;

‘這。。’我想了想,除了上回店裡幫忙的慈善活動BBC Children in need活動,我們有買假髮做造型之外,我實在想不出來什麼地方讓他覺得我對假髮有興趣!

(PS,尤其我的頭髮已經這麼長了!)

‘不過,很抱歉!因為太多人想要,所以根本買不到;只有搭配Game一起買才能買到;不過,價錢卻要一倍以上,很驚人。。’馬田說著,我聽著,

‘什麼?!什麼wig大家都想要,又要搭配Game….?’

‘Wii啊~’ 馬田先生重申,我這才從我的假髮大夢中驚醒,然後尖叫!

‘什麼?! 你要買wii給我當聖誕節禮物?!!什麼?!真的假的?!’我這才突然驚覺,我太在意準備要給馬田的聖誕禮物,又太worry這回去他家過節,給他家人準備禮物的事情,反倒壓根忘記自己會拿到聖誕禮物這檔子事!



‘本來是的啊。不過我買不到,所以買了其他的東西。’馬田說著,

‘店裡最便宜的一樣東西。你別太失望喔!’有點誠懇又有點狡黠。

‘是嗎? 是從TESCO買的嗎?價錢不是最重要的喔!心意才是!’我看他手裡只有TESCO的袋子,不疑有它,趕緊謝過。



聖誕節接近中午,我醒來和馬田先生道過早安,他把禮物拿給我;

‘我要把它也擺到聖誕樹下!’我開開心心地說著;

(馬田家的聖誕樹下早已堆滿鄰居、朋友送的禮物,琳瑯滿目,就是還沒有我的。)

‘你不拆嗎? 我們都是在聖誕節早上拆禮物的。’他拗不過我,逕自去沖澡。

我把他送的禮物擺到了聖誕樹下,忍不住又東摸摸、西摸摸,有點好奇這回是什麼玩意。。(我去年暗示他說,什麼能wear在身上的都好。我指的其實是像衣服啦!首飾啦,這類的東西;這位先生買了沐浴用品加香氛給我。哎,也不能怪他,英文裡頭的perfume 也是用wear的嘛 ~)

摸了將近五分鐘,寂靜無人的大客廳裡迴盪著好奇,我終於決定拆來看看;

不拆還好,細細地拆了包裝還不到一半,看見紙盒上的字就嚇到了!

趕緊抱著禮物盒加還掛著的包裝紙就往樓上我住的房間裡衝!

我記得我是先把它藏在枕頭底下的。。

藏好之後又覺得自己傻,又不是壓歲錢要放枕頭下?!



‘你的禮物呢?’馬田先生繞了繞聖誕樹,沒看見聖誕禮物於是問我;

‘我。。。拆了。’我怯生生地回答;

‘然後呢?禮物呢?你怎麼不等我啊?都沒看到妳的表情!’看不出來是緊張還是懊惱;

‘我把它拿到我房間裡了。’我小小聲,像是在說一個秘密似的;

‘為什麼拿到房間裡呢?’馬田先生有點不解;

‘因為我怕。。。’我愈說愈小聲,’怕其他人會忌妒。。。’

‘哈哈哈哈~~ ‘馬田先生大笑起來。



我拿到的是Panasonic FX-33黑色相機。



因為前兩晚才聽到Sam(馬田大姪女,19歲)說她想要一台相機,

而已經有一台Nikon coolpix S3的我,竟然又拿到一台FX-33!

而且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收到像wii或是Fx-33這等價值的聖誕禮物。。

雖然我說,價錢不是最重要的東西,不過還是為他的破費小小心疼了一下!



‘看!他有Food模式喔!這樣你拍食物時,不打閃光也很漂亮!我可是帶著專家級的業餘攝影師討論及挑選了一個多小時呢!’馬田先生很興奮地說,我卻說不出話來。

在拆禮物時間裡,我拿到了他爸爸送的兩件禮,一件是Cadbery Roses巧克力禮盒,另一個就是皮製的相機套。(我知道這種東西在這個國家並不便宜,少說也要20英鎊左右。)

’唉唷!好棒的相機套唷~ 要是沒有新相機怎麼辦?!’馬田爸爸發揮一貫的英式幽默,這一回,我有聽懂,還笑得很開心 ~



Ps,有趣的是,我送給馬田妹一家人的是Thorntons的巧克力禮盒,沒想到我竟然收到一模一樣的禮盒。。只不過我是送大盒的、收小盒的。果然,送巧克力是最安全又有禮貌的作法啊~~ 我另外還買了圖畫書跟蠟筆給雙胞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