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在零售業跟餐飲業,最辛苦的就是沒有假日,

早在兩週前,每周末沒日沒夜工作的米其便在心裡吶喊:’我要休假!’,

而且不只是在心裡喊喊而已,藉著周五看回醫院複診的名義告假,

兩邊工作都連請了三天(週五-周日)。

結果沒想到,遇上周一Bank Holiday,又多賺了一天假期!



本來只是想要有個週末不用上班,出去走走而已,

‘嘿!我難得休假耶!有沒有想去哪裡走走?’我問有車階級的馬田先生,

眼裡透露著期待,’好啊!去Highland走走。’’去露營好了!’我起鬨;

我們的討論向來沒什麼效率,這大概是一週前的進度。

然後就是週四傍晚,馬田還在學校,跟我提了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小地方Arisaig,

我才剛始上網找資料,準備訂住宿。

傻的是,我們兩個都沒有意識到周一是國定假日,這週末連續假期,

幾乎所有的住宿都被訂滿了,’真的要露營了嘛?’我問馬田,天空還冷陰陰的。
<出發當天>

到了週五當天,我都還不知道我會在這天出發。



週五雖然休假,不過由於要回醫院複診,以及近來隱形眼鏡的問題嚴重,

一整個上午及中午,也就在往返醫院及眼鏡行的途中度過。

好消息是:我胸口的硬塊,看來已無大礙,我不需要再回診了!(我猜是我媽媽寄來的中藥膏布及中藥的功效說!)

壞消息是,我的眼睛被隱形眼睛嚴重摩擦,引起發炎,我被勒令停戴兩週的隱形眼鏡再行觀察。



題外話,我跑了三家眼鏡行,想要請他們幫我看看我的隱形眼睛是不是有破損等問題,順便買副拋棄式,以供我這週末戶外運動使用;

沒想到,Vision Express除了要先預約之外,預約費+檢查鏡片要35英鎊(還沒有包含修復你的鏡片喔!),第二家Optical Express則是要20鎊的檢驗費,且要你提供原廠的包裝盒或是品牌及型號;跑了第三家Specsavers,費盡口舌把問題簡化(認份地相信我的隱形眼睛已經過於老舊而掛點了):我想要買拋棄式眼鏡!於是,預約了半小時之後作檢驗及試戴,免費。

在英國是這樣,要做Eye Exam(Eye Test)都要先預約,是免費,不過好像是由國家保險支付,所以,一年有限定次數。我二月才在Vision Express做過,於是店家直接跟他們調閱我的檢測資料(度數、散光角度等等),然後,幫我檢查我的眼睛。哎~ 結論就是,我的散光角度特別,沒有適合的拋棄式眼鏡,目前的隱形眼鏡嚴重傷害我的眼球,除了停戴兩週之外,就是要換新的眼鏡了。。還要回診,還要預約,又是一段過程。





下午回到家,很認真地查了Arisaig在地社區製作的網頁資料,

(那整個區域叫做’The road to Isles’)

然後照著網頁提供的B&B資料,挨家挨家地打電話,結論是:

週六週日晚間,要有accommodation是不可能的了,週五倒是問到一家還有房間。

(我們住的B&B,連路名都沒有,只有House名。)

馬田先生在學校的實驗空檔,傳MSN給我問進度,

’只有今晚有住宿,明後天晚間是不可能的了。’

‘那就今晚出發好了,明天的話,我們可以去天空島,至於住宿,我們就且走且看,我已經借了帳篷。哇!這會是我成人之後第一次露營耶~’ 馬田先生開始興奮起來,‘嘿!我也是耶!!’ 想起我上回露營,可是國中時代的事情了!’



‘哇!我們完全沒有計畫耶!Isn’t it fun?’馬田斷斷續續地傳訊息回來,

我則跳起來衝到TESCO去準備乾糧、伙食以及BBQ set。
<準備>

我是沒有經驗過Arisaig,不過,我是去過天空島的人,

知道要遊天空那樣’不食人間煙火’的地方,開車會開一整天,

很多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沒有地方買水、買食物不說,

連要找個公廁都很不容易,最後大家都是跟草原上的牛羊一樣,放諸天地。



於是,我準備了些香蕉(飽足感)、蘋果(維他命C)、吐司(飽足感)、起司(配吐司)、軟糖(補充糖分及能量)、兩瓶罐裝水(預防脫水)、薄荷糖(開車提神用)、薯片(零食)、拋棄式烤肉架(露營的晚餐)、拋棄式餐具、柔濕巾等等,馬田近五點返家時又準備了一瓶茶、一瓶果汁。

兩人準備了睡袋、帳篷、毛毯、換洗衣物、保暖衣物(蘇格蘭地區天氣多變,尤其是高地,就算是好天氣,日夜溫差也大)、走路襪、走路鞋、防曬霜、望遠鏡、指南針、旅遊書、瑞士萬用小刀及在地住宿的電話冊等資料上車,加滿油、檢查車子,晚間五點四十五分,便在TomTom(車用GPS啦~)的帶領下出發!





提醒:去天空島建議帶防蚊液,而且要記得擦。那邊的蚊子很毒,被咬了要擦藥一周才消得掉。。(慘痛經驗)
^後面兩張照片是我們在Arisaig訂的’Oldschool house’B&B,建築外觀及房間。



The Old school house Bed & Breakfast:

含衛浴的雙人床套房,當晚每人每晚25英鎊(共50英鎊)。

房裡有熱水壺、很多的咖啡包、茶包及糖果、巧克力,還有很多的旅遊資訊。

主人Anne非常親切,在電話裡就跟我說了,我們到達的時間點,他大概正在散步,門是開著,我們直接進房就是了。到達時,門上還貼著’Hi,Mickey’的紙條留言,真是非常窩心啊~

House的後院很大,養著很多的雞還有兩隻雪貂(ferret)。

最棒的是,我們的蘇格蘭早餐裡,有著它們自產的新鮮雞蛋ㄛ!



Contact Detail:Frank or Anne

01687-450-335

e-mail:ahbaillie@aol.com
^非常典型的英式+蘇格蘭早餐:新鮮的雞蛋,看起來跟吃起來,果然很不一樣啊~ (蛋黃很大還很圓!)另外還有培根、香腸、黑布丁、potato scone(我在店裡賣了這麼久,第一次知道,原來potato scone是要用煎的啊~超好吃哩!)、起司烤蕃茄。
^米其跟早餐是一定要拍一張的啦~
^難得一見的雪貂其實還蠻可愛的,農夫們養牠們(有兩隻)用來打獵。
^這麼小小的雪貂,要用來獵什麼動物哩?
^原來雪貂是兔子的天敵呢~ 當然就是用來獵兔子嚕~呼!沒想到住個民宿又上了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