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馬田先生的秘密天堂,自然而原始,鮮為人知,
卻有一片世界知名的銀色沙灘(Sliver sand Beach),常常成為電影中的場景。
由於Arisaig接近天空島,由此去到鄰近的Mallaig搭渡輪到天空島也成為到天空島的另一個途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Fort William到Arisaig的一段路(A830)會經過Glenfinnan,這地方一段基於地形架高的鐵路(West Highland railroad),
就是大名鼎鼎’哈利波特’中火車通往霍格華茲學院的場景,
如今,也成為蘇格蘭鈔票上的圖案之ㄧ(Bank of Scotland新版十鎊鈔票)。
http://www.scotbanks.org.uk/banknote_design_bank_of_scotland_bridges.php

上圖:當晚沒能停下來拍照,這邊就show我買的明信片給大家看啦~
這回到Arisaig,我們經過許多道路工程,除了道路拓寬之外,還開新路,
包括道路指標等等,馬田反應,都是以前所沒有的,
馬田嘆息著這地方因著這些人工建物而變得不再那麼原始,
同樣的,這地方也會因著周邊設施的增加,讓觀光產業更起飛。
開發與保持,這議題在世界各地觀光景點都存在,
英國在這方面其實做得頗好,不管是在雪菲爾的山峰區、或是這蘇格蘭的高地這一帶,我們一路行來三個多小時,除了市鎮有燈火之外,山間、縱谷間的路是完全沒有路燈的(沒有光害)!
p.s.話說回來,英國有些山路或橋墩轉彎幅度很大、車速又快,連面鏡子(人工產物)也沒有,造成某些路段車禍頻仍。


^找到機會就打水漂的馬田先生。


這裡(Arisaig),有美到令人屏息的沙灘,冰冰的海水(據說有8-10度,米其還是冷到嘎嘎叫啊~)幸運的我們,在週六開始遇到好天氣。。。
五月的陽光、五月的風、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白白的沙灘、清晰可見的水草、走到哪裡都沒有什麼人煙,(我們提早出發,避掉了人潮)
我都跟馬田笑說:我們好像活在’the end of the world’一樣喔!
於是,光著腳ㄚ在沙灘上奔跑,馬田一路追,我一路尖叫,
他大概是第一次見識到我短跑的速度,驚訝的呢!可惜我不耐長跑,
他最後一把把我抱起,我則像隻海蟹般地拑著他,讓他抱著轉啊轉的,
’我們好像在拍電影耶!’我哈哈大笑,
在陽光閃耀著的一片銀色沙灘上。
^光著腳ㄚ享受沙灘跟海水。
^就是喜歡拍腳ㄚ與人影。
^拎著鞋走在沙灘上,感覺很’漂泊’。
^美麗的沙灘夾雜著岩岸,綿延一兩哩。這是在車上的隨手拍,這個點就有人露營。
更多照片在:http://picasaweb.google.com/windsun6/ArisaigSkye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