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因為身為當地屈指可數的亞洲女性訪客,

還是因為伊斯蘭教男性的熱忱與殷勤,這一趟旅程受到的關注目光不少,

幾幾乎要有種身為celebrity的錯覺;

回來之後感受不到這樣的目光,(連馬田都只顧著抱他的電腦),

竟然讓我頓時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打從機場開始,我便因為身為唯一非持英國護照入境的旅客得到了關注。

原來,持英國護照的旅客如果只待在SSK(向奧謝)是不用簽證的,

而我持台灣護照則須等到旅行社協助完所有英國人才能幫我處理。

’Japanese?’ ’Korean?’ ’Chinese?’我在旅行社櫃檯旁等待的過程中,

機場的幾個當地辦事員便好奇地靠上來問我。

’Oh~ from Taiwan. Very rich! Everything is made in Taiwan.’

幾個人七嘴八舌地說,’or made in China.’

旅行社代表帶我跑了海關官員的窗口及辦公室詢問,

然後告訴我:’I’m afraid…’



什麼? 該不會我無法入境吧? 我看馬田其實比我還擔心。



‘You have to apply visa.’

(means 買簽證貼紙:15美金或12英鎊,連表格手續都沒有!)



‘什麼嘛~ 我們要去開羅,本來就打算要買了啊!’鬆一口氣的馬田不禁大呼。





買了貼紙正式通關,二度見面的海關年輕官員,笑著迎接我,

拿了我的護照一面蓋章一面看向馬田,

從頭到尾竟然只問一句:’Is that your boyfriend?’

我回答Yes之後,官員有些俏皮地’噢~’了一聲表示遺憾。

(我相信他們是要確認我跟英國partner同來,不會有跳機的可疑性。)
^沙灘都屬於各飯店所有,上圖這片應該也是希爾頓的。(所謂的public beach只有小小一塊,收費10埃鎊)



然後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游泳池畔的服務人員、客房服務人員都認得我,

看到我就知道是2624號房,(一區少說也有五十戶哩!)

出房門就有人對我微笑問好、下樓梯後也有人微笑點頭,

我猜大概是他們的專業訓練及優良服務。





印象深刻的是希爾頓的警衛人員’穆罕默德’。

由於在Hilton Resort所屬的潛水俱樂部上課,每天都會在Hilton的海灘及花園餐廳進出,兩天之後,大家都認識我了。早班的穆罕默德對我特別好,除了會點頭微笑,還會招手讓我從停車場的捷徑進出,最後一天抓住我從洗手間出來的時機,跟我聊了起來。(警衛沒事在女廁前站什麼崗啊?)

‘你從哪裡來?’

‘台灣。’

‘但是你聽起來不像,是從英國飛來的吧?’

’呃~蘇格蘭。’

‘你嫁到蘇格蘭嗎?我這兩天都沒有見到妳丈夫。’

(真恐怖,我跟馬田只有第一天早上一同前來,他竟然就記得了?!)

’我是到蘇格蘭讀書的。我是潛水初學者,他是進階,所以他都跟船出海去潛水了!’我迴避了關於’丈夫’的假設,當地人似乎都’假設’一起出遊的是’丈夫’。我猜是與信仰有關,我也就不願推翻他們的假設。



‘Oh~ 他沒陪著你,你一定很想念他吧?’

穆罕做出姐妹般的那種同情兼撒嬌狀,

‘想念?’我有點啼笑皆非,他們大概不知道台灣女性都很獨立自主,

’不會啦!’

‘你的笑容令我印象好深刻。。真的好喜歡看你笑。’

就算假設我已經有丈夫,埃及的男生還是不吝表達他們的稱讚。



聊到個段落,我們揮手道別返回我的潛水課程,

就見我走了十步之遙,要步出花園前,

穆罕莫德在我身後很連續劇地輕聲叫住我 ’Mickey~ ‘

我轉身,竟然見他做出那種日本太太早上送丈夫出門的幸福嬌羞態,揮著手。

我真是差點跌倒,輸給這些埃及男人。
^Old Market的中心,晚間十點半有歌舞表演.





就算是出了飯店,我還是走到哪裡都能感受到投注的目光,善意的笑容,

有回在路上,還有人對馬田先生大喊:

hay, how many camels for you to get your beautiful Egyptian wife?’



除了一般商家有的’奉茶’之外,我前前後後還受到不少特別優惠:

一個商家老闆幫我用肚皮舞服裝打扮起來,還一直起鬨叫馬田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老闆比我還高興,雖然我什麼也沒買。



一個商家送我草紙(papyrus,埃及名物之ㄧ)的星座書籤,還在書籤上用阿拉伯文寫上我的名字,我也是什麼都沒買;



一家商家的親切男孩,在我跟他討論完’絲瓜’(大根的乾絲瓜布也是名產之ㄧ)之後,熱忱地拿出一朵神奇的’沙漠玫瑰’送給我,沒有任何要求購買的意圖,我們笑著祝福彼此;



在義大利快餐櫃檯點餐前,小弟先奉上根薯條請我吃,然後笑著問我今天想吃什麼;吃日本鐵板燒,師傅不但用食物排我的名字還讓我持炒菜刀拍照;在埃及當地小吃店前,老闆也請我們吃了顆falafel;



在超商購物完,儘管我和馬田各掏一張鈔票,馬田伸手等找錢(他出比較多),老闆還是堅持把零錢找給我;看著我和馬田人手一袋,竟然瞪了馬田先生一眼,然後搶過我手上的購物袋,堅持兩袋都要讓馬田先生提!



在Old market購物時,不知道是因為當地遊客較少,還是我的大露背,

沿路不管是商家或路人(清一色都是男人,大家可以把那裏想像成’男人國’),

時時都有人注視著我們,刻刻都有人對馬田喊:’Lucky man.’

還有幾個當地人跑來我跟前用阿拉伯語說話,



馬田先生也感受到這波波的目光,有了競爭意識,於是像是要宣告產權似地摟緊了我,還三不五時低頭下來親親我的額。



他的目光緊緊地抓住我,在我身上停留,

不是工作也不是他近來沉迷的online game,而是我。

對於他人投注的目光,

我或許覺得有些壓力,或許有些享受,也或許有些驕傲,

但是這些都比不上馬田先生投注的目光,

我就像是個被爸爸寵愛的小女兒那般地感到幸福。





只可惜,白雪公主出了童話故事就只是一個公主而已,

白馬王子在沒有他的戲份時,就很開心地騎馬打仗去了。。。
^當初在店裡,很不喜歡老闆挑的藍色。回來看照片,好像也沒有那麼糟嘛~
︿老闆幫我打扮,竟然比我還樂在其中。。(他還是喜歡藍色)
︿吃鐵板燒,廚師竟然讓我拿他的吃飯工具拍照。不過這頓鐵板燒吃了我35英鎊(有25%是稅、服務費加小費),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吧。。
︿鐵板燒餐廳內合照。當地有許多中餐館、日本餐館、印度餐館根義大利餐館,倒是中東食物相對較少,可能是口味跟西方人不和吧!
︿第二天晚上跟馬田先生去抽水菸、喝飲料,沒想到店家竟然就認得我們了!隔兩天經過,居然跟我們說:你昨天沒有來,今天要不要來坐坐?



水菸小包的一包5埃鎊(未稅,新台幣3元),我們抽芒果口味的,給了兩個濾嘴。

街上到處都是這種水菸店,都用大塊的編織毯鋪在地上、沙發上,搭配特殊的燈飾,很有中東的情調。


︿我們後來發現,可能是我那一頭又長又黑的頭髮太少見,又太好認的緣故吧!在度假村按摩的時候,幾個包得緊緊的埃及女按摩師都一直說我的頭髮真美,她們好羨慕。。。
︿公主只要有王子的注視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