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將近四年,回台北之後,發現很多台北很多地方變了。
說不上是好是壞,也許好與壞,都是在同一個銅板上。

公司從古樸的中正區搬到Fancy信義區之後,視野變了,
這裡的樓雖然有高有低,但大多光鮮亮麗,
登上台北101看夜景,更是一個不得了,美麗地像人間的星海一片!
只不過,這些愈夜愈美麗的燈海,
好像跟一直聽到的「節能省碳」剛好背對背啊!

*************
8/19台北新開了一個「台北轉運站」英文叫Taipei Bus station,
就在火車站旁,很高大的建築,還能讓大客車通通開進去,
龐大的外觀及車道以及週邊的擁塞,忍不住讓人要多望兩眼。
其實。。我是因為等紅綠燈,看到很多人在看我才轉過去的,
原來大樓外的地面上,像是灑了一地的彩色糖果一樣,
星羅棋布的小燈,還會不斷變換顏色~~
哎呀呀,竟然感覺有點浪漫ㄋㄟ !
只可惜,台北得這個角落空氣並不好啊~
到底會有多少人會停下來享受這樣的景緻呢?
還是就單純為了娛樂我們這些過客而已?

***********************
說到這個小燈,
我第一次看到那個忠孝東路跟基隆路口那個綠色路標鑲滿小燈時,
先是一愣,再是哈哈大笑~
哇哈哈哈,怎麼了,把路標變成了七彩霓虹燈? 現在走回復古風嚕?
突然覺得向來稱得上得體的台北居然很跳Tone.

***********************
這兩天上班時,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看板,就放在某個東區繁忙路段的轉角口,
不像一般施工告示牌利用制式的顏色或字體提醒道路使用者,
卻用了白底,寫著大大的 '對不起!!'
最好笑的是,招牌的最上端放了一隻帶槍的「泰迪熊」的圖案!!!
我看到這個標頭就已經笑出來了,更不要說瞄了一下它的內容,
寫著「本路段換膚中」。。
哇哩~~ 什麼時候連告示牌也可以這麼可愛?

*******************************
昨天七夕情人節,雖然今年因為風災沒有什麼特別熱鬧氣氛,
但是下班時間還是到處塞,彷彿週末似的、感覺全台北市的人通通跑到街上來!
忠孝東路跟光復南路口,一位交警在路口指揮交通,這個不太吸引我,
真正吸引我的,是路旁一位漂亮地跟林志玲有拼的長腿美女!!
這個美女手拿Coach經典 logo肩包,細肩帶白色長洋裝、
披垂過肩的長髮有著38mm最迷人自然的大波浪捲。。
而這位美女,竟然,竟然,坐在路口人行道上的警用機車上。
我先利用漫長的45秒鐘細細欣賞她,
然後用5秒鐘驚訝她坐在警用機車上等人的事實,
(我本來還一度猜想她是迷路的人,要請好心的警察叔叔帶她找路。)
最後終於回過頭來瞧那正忙著指揮交通的交警一眼,
是哩,是挺帥。
哎呀~ 七夕呢!這女朋友竟然這麼痴心地跑來路邊等呀~
是年輕吧。?
要是我,可能先鑽到旁邊逛街或是坐著穿冷氣喝茶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